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匈牙利站:維特爾奪冠 萊科寧防住漢密爾頓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30日 22: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30日,2017F1匈牙利站正賽在亨格羅寧賽道結束。桿位發車、而從第30圈就出現轉向問題的維特爾艱難奪冠,萊科寧也以第二名完賽。漢密爾頓終點線“還位”給博塔斯,博塔斯獲得第三,小漢第四,維斯塔潘沒能抓住機會超越獲得第五。“壽星”阿隆索獲得了第6名,並創造了全場最速圈。

  在週六的排位賽中,法拉利車隊本賽季第3次包攬頭排:維特爾以1分16秒276拿到職業生涯第48個桿位,萊科寧以1分16秒444獲得第二。博塔斯和漢密爾頓都因失誤而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當天度過36歲生日的阿隆索獲得第8名,而且由於排位賽獲得第7的霍肯伯格因更換變速箱被罰正賽後退5位發車,邁凱倫包攬了正賽發車第4排。另外,科維亞特因在排位賽Q1中阻擋斯特羅爾,也被罰正賽後退3位發車。此外,馬薩在FP3後因身體不適退出匈牙利站餘下的比賽,預備車手迪雷斯塔替補出戰獲排位賽第19名,他也在正賽中替補出戰。

  匈牙利大獎賽是夏休前最後一站比賽,對各支車隊都非常重要,在車手積分榜上只有1分之差的維漢之爭也最為引人矚目。由於亨格羅寧賽道的特點,引擎相對並不那麼重要,而很多車手也都在這裡出現失誤。在週五進行的FP1和FP2中,賽會連連出示紅旗,排位賽中也有車手出現打滑等現象。而正賽第一圈就出動了安全車。

  在輪胎選擇方面,正賽前十發車的車手都是使用超軟起步。暖胎圈階段,大家都沒有做太大動作,因為賽道溫度已經很高了。這樣,五盞紅燈熄滅,比賽正式開始,結果正如賽前大家所預料的那樣,第一圈就發生了激烈爭搶。

  法拉利起步正常,漢密爾頓起步稍慢,在被隊友博塔斯阻擋了一下後,被兩輛紅牛超過。不過,兩輛紅牛並沒有高興多久:維斯塔潘外線超越小漢時走大,重回賽道後,在2號彎與隊友搶位時內線晚剎車,右前輪撞到裏卡多側箱,導致後者賽車受損,最終停在了賽道上退賽,第一圈未結束賽會就出動了安全車。後面的賽車之間,霍肯伯格在1號彎左前輪把格羅斯讓的賽車頂得離開了地面。兩個碰撞都接受了賽會調查。維爾萊茵和埃裏克森趁安全車出動期間進站。

  第5圈結束,安全車退出。排在漢密爾頓和維斯塔潘發生了纏鬥,但維斯塔潘死死守住了自己的位置。此時前五位車手是維特爾、萊科寧、博塔斯、維斯塔潘和漢密爾頓。阿隆索和塞恩斯在重新起步後發生碰撞,接受賽會調查。

  第6、8、9圈,維特爾連續以1分22秒661、1分22秒512和1分22秒457刷紫。其間,賽會宣佈將對維斯塔潘在第1圈的碰撞事故加罰10秒。第13圈,賽道第1段揮起黃旗。第19圈,帕爾默接受車隊指令,放隊友霍肯伯格過去。

  第23圈,格羅斯讓因此前進站換胎,左後輪沒有上緊螺栓而被迫退賽。賽道第二段也因此揮起黃旗。賽會裁定他的這個事件為非安全釋放,將在賽後接受調查。差不多同時,維特爾的轉向系統發生故障,速度開始下降。

  第30圈開始,車手們開始進站。第30圈,斯特羅爾率先進站。第31圈,博塔斯進站更換軟胎,左前輪上了兩下,出來後排在漢密爾頓身後。第32圈,漢密爾頓停站更換軟胎,出來仍然排在第五位。馬格努森同圈進站。第33圈,維特爾進站更換軟胎,出來排在第三位,卡在博塔斯身前。第34圈,萊科寧進站更換軟胎,出來排在維特爾身後。此時領跑的是還沒有進過站的維斯塔潘。

  第35圈,佩雷茲進站。第36圈,塞恩斯和阿隆索同時進站,身後奧康進站。出站後,阿隆索不斷攻擊塞恩斯,但仍然沒能超越。第37圈,兩輛梅奔咬得很近,同時博塔斯也逼近萊科寧。第38圈,阿隆索在1號彎2號彎連續進攻,最終搶3號彎內線優勢過掉塞恩斯。

  第43圈,維斯塔潘進站更換軟胎並接受罰停10秒處罰,出來排在漢密爾頓身後。范多恩隨後也進站,稍有緩慢。第44圈,維斯塔潘軟胎1分20秒490刷紫。

  相比其他人,重新領跑的維特爾車速卻始終提不上來。第46圈,在車隊要求下,博塔斯放小漢過去,超車後的小漢急起直追將與萊科寧的差距縮小到將近2秒。Kimi詢問車隊能否超越維特爾未果,只能穩穩守住第二防住小漢。第47圈,霍肯伯格進站,右前輪卸不掉,耽誤了不少時間。

  此後的比賽中,小漢不斷攻擊身前萊科寧,梅奔表示讓博塔斯給小漢5圈時間去嘗試攻擊,而維斯塔潘也在不斷追近博塔斯。第57圈,維斯塔潘賽車走大,再次開出賽道。梅奔要求博塔斯再給漢密爾頓5圈時間去超車,在58圈,小漢與Kimi的差距只剩不到1秒。第59圈,小漢5號彎走大,差距再度拉到1秒以上。第63圈,救火隊員迪雷斯塔賽車出現問題退賽。

  比賽最後5圈,前三名車手之間相差1秒多一點,而博塔斯的車速卻是有些提不上來了,身後的維斯塔潘也是追近到了1秒左右。第69圈,霍肯伯格進站,退賽。而馬格努森因之前把霍肯伯格逼出賽道而被加罰5秒。

  第70圈,格子旗揮動,最終桿位發車的維特爾艱難奪冠,萊科寧也以第二名完賽。漢密爾頓在終點線前把“借”來的位置還給了博塔斯,博塔斯獲得第三,小漢第四,維斯塔潘沒能抓住機會獲得第五。“壽星”阿隆索獲得了第6名,並創造了全場最速圈。排在P7-P10的分別是塞恩斯、佩雷茲、奧康和范多恩。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