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混戰裏卡多奪冠 維特爾撞漢密爾頓頭哥拿分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6日 14: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25日晚,2017F1阿塞拜疆站正賽在巴庫賽道結束。比賽中,事故頻發,安全車三次出動、一度出示紅旗中斷比賽。最終紅牛車隊裏卡多從第10位發車,最終拿到了職業生涯第5個分站冠軍,這也是他以及紅牛車隊本賽季的首個冠軍,梅賽德斯車隊博塔斯最後一圈超越威廉姆斯車隊斯特羅爾拿到亞軍,斯特羅爾季軍也創造了F1職業生涯最佳戰績。

法拉利車隊維特爾因為被罰停,梅奔車隊漢密爾頓頭枕意外鬆動被迫進站,受影響的兩位車手分列四五位。值得一提的是,兩人在安全車帶領下曾有兩次碰撞,一次是漢密爾頓故意壓制速度導致維泰爾的追尾,憤怒的德國人緊接著抽頭橫向撞擊對手發泄了自己的不滿。阿隆索拿到第九,為邁凱倫車隊打破積分荒。Kimi-萊科寧底盤故障退賽。

在週六的排位賽中,梅奔車隊漢密爾頓以1分40秒593拿下個人第66個桿位,超越塞納,距離舒馬赫保持的68個桿位的紀錄僅差2個。隊友博塔斯落後0.434秒排名第二,萊科寧和維特爾分別以1分41秒693和1分41秒841分列第三和第四。

巴庫賽道的困難程度已在練習賽和排位賽中顯露無疑,車手們紛紛因剎車點問題而滑出賽道。而在今天的正賽中,更是事故頻發,安全車三次出動,賽道一度出示紅旗中斷比賽。

除格羅斯讓、埃裏克森和范多恩使用軟胎外,其他賽車都是使用超軟起步。暖胎圈一切正常,而在五盞紅燈熄滅、比賽正式開始後,事故就一直不斷。

第1圈,剛剛起步,賽道第一段就揮起了黃旗:博塔斯和萊科寧在2號彎發生擦碰,博塔斯前鼻翼受損、右前輪爆胎,不得不提前進站,而kimi也落到了第五位。此外,他們因這次碰撞接受賽會調查,不過並未予以追責。在他們身後,科維亞特在1號彎走大,回賽道時將隊友塞恩斯晃得掉了個頭,名次一下落到後面。漢密爾頓守住第一,維特爾升至第二。

第2圈,博塔斯進站,更換前鼻翼和軟胎。賽道第二段揮起黃旗:萊科寧前鼻翼飛出碎片,漢密爾頓1分48秒039刷紫。第3圈,維斯塔潘1分47秒580刷紫。

第5、6圈,漢密爾頓連續以1分46秒942和1分46秒381刷紫。第6圈,裏卡多進站更換軟胎。第8圈,帕爾默賽車失去動力,開回P站退賽。

第9圈,小漢1分46秒294再刷紫,阿隆索在3號彎外線過掉埃裏克森排名升至第12位。第10圈,維特爾1分46秒224刷紫。

第11圈,賽道第2段再揮黃旗:科維亞特因右前輪剎車片冒煙,賽車停在12號彎出彎處退賽。同時,維斯塔潘在不斷攻擊佩雷茲時,引擎發生問題突然失速。

第12圈末,賽會出示安全車,車手紛紛進站;第13圈,漢密爾頓、維特爾、佩雷茲、萊科寧、馬薩、奧康、博塔斯、維斯塔潘、馬格努森、埃裏克森、維爾萊茵依次進站換胎,而維斯塔潘則直接退賽。只有斯特羅爾和霍肯伯格沒有進站。第14圈,斯特羅爾進站。

第16圈末,安全車退出,佩雷茲在尚未過線時攻擊維特爾,但在發現後停手,維特爾保住了位置。萊科寧的賽車再次飛出了碎片。

第17圈沒跑完,安全車再次出動:由於需要清理賽道上的碎片,安全車要帶隊通過維修區。此時,裏卡多、范多恩、格羅斯讓、埃裏克森、維爾萊茵和博塔斯使用的是超軟胎,其他賽車都使用的是軟胎。 維特爾追尾漢密爾頓瞬間維特爾追尾漢密爾頓瞬間

第19圈末,安全車退出,重新起跑後,賽道連續發生事故:16號彎,小漢突然剎車,維特爾避讓不及追尾,前鼻翼受損飛出碎片,憤怒的德國人揮拳表達了不滿,並抽頭出來在小漢左側撞了他一下,同時揮著左手疑似在跟小漢説著什麼;萊科寧壓到賽道上的碎片,右後輪爆胎,排位迅速下降;奧康在超越隊友佩雷茲時右後胎將墨西哥人的前鼻翼撞飛,自己則爆胎。

第20圈,賽道第1段揮起黃旗,緊接著安全車第三次出動。第21圈,佩雷茲、奧康、萊科寧同時進站,佩雷茲和萊科寧都退賽了。第23圈,由於賽道碎片太多,賽會出示紅旗,比賽中斷。

由於有時間修車,退賽的佩雷茲和萊科寧都重新回到了比賽中,比賽恢復前,他們倆率先開上賽道,補上之前被套的一圈。隨後,比賽在安全車帶領下恢復。所有賽車都換成了超軟胎。

第24圈,安全車退出,馬薩賽車減震器出現問題,被斯特羅爾超過,而裏卡多趁機一吃二升至第三位。第25圈,馬薩仍然在不斷掉位置,一直掉到了第八。霍肯伯格上墻,前懸挂受損,他直接將車開會維修區退賽,馬薩同樣回到維修區退賽。

第27圈,漢密爾頓1分45秒577刷紫。賽會要對kimi和佩雷茲的重新參賽進行調查。

第28圈,小漢1分44秒972繼續刷紫,但其頭枕翹起,小漢動手壓了幾次未果。第31圈,博塔斯超越塞恩斯上升到第八。第32圈,小漢進站用膠帶固定頭枕,而維特爾因危險駕駛被賽會罰停10秒。第34圈,維特爾進站接受處罰,出來夾在了博塔斯和小漢之間。隨後,萊科寧和佩雷茲因在P房內修車而被罰通過維修區。

第36圈,維特爾和小漢連續過掉了阿隆索。第38圈,埃裏克森和維爾萊茵在賽道發生擦碰。第39圈,賽道第1段揮了下黃旗。

第41圈,博塔斯1分44秒398刷紫。佩雷茲座艙發生問題再次進站並退賽,其連續完賽紀錄被終結。第47圈,小漢1分43秒469刷紫。第48圈,維特爾1分43秒441刷紫,萊科寧進站退賽。

比賽最後階段,排在3-5位博塔斯、維特爾和小漢之間發生了激烈的爭奪。第51圈,格子旗揮動,以第10位發車的紅牛車手裏卡多最終拿下個人第5個分站冠軍,而在他身後,就在終點線前,博塔斯超過了斯特羅爾升至了第二。維特爾和小漢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奧康、馬格努森、塞恩斯、阿隆索和維爾萊茵分列P6-P10。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