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2017達喀爾拉力賽發車 13天魔鬼賽程正式啟程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7年01月03日 14: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月2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亞松森消息:第39屆達喀爾拉力賽2日從巴拉圭首都亞松森發車,開始了長達13天的艱苦行程。代表豐田車隊出戰的中國車手何志濤列汽車組第43位;中國的宗申賽科龍車隊參加摩托車組比賽,4位車手分別是趙宏毅、張敏、任賢齊和法國人威利。

  在12個賽段中,車手們將穿過巴拉圭、玻利維亞和阿根廷三國,比賽將於1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結束。

  首日的比賽中,豐田車隊的卡塔爾選手阿提亞雖然賽車出了點小事故,但還是獲得了汽車組冠軍。阿提亞説:“距離終點還有十幾公里的時候我們發現副駕駛的座位在冒煙,只好立刻減速,好在最終將火撲滅,順利抵達終點。”

  汽車組排在第二、三位的均為西班牙車手,分別是福特車隊的彭斯和豐田車隊的納尼·羅馬。上屆總冠軍、法國名將彼得漢塞爾暫列第12位。代表豐田車隊出戰的中國車手何志濤位列第43。

  摩托車組最先抵達終點的是法國車手蘇爾特雷,但他因為技術犯規被罰1分鐘的時間,結果讓西班牙車手胡安·佩德雷羅·加西亞成為第一賽段冠軍。任賢齊是宗申賽科龍車隊中第一個完成本賽段的,排名第134位。

  今年是達喀爾拉力賽來到南美的第九個年頭,車手們要經過高溫、大雨和沙地等多重考驗,賽段總長近9000公里,其中6天時間將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上進行。(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