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新加坡站-羅斯伯格贏得冠軍 漢密爾頓第三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19日 13: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新加坡9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包雪琳)梅賽德斯車隊的德國車手羅斯伯格在18日晚進行的F1新加坡站比賽中率先完成61圈,首次獲得該站冠軍。紅牛車隊裏卡多、梅賽德斯車手漢密爾頓分獲亞軍、季軍。

  羅斯伯格當晚從桿位出發,起跑比較順利,比賽至第五圈時,領先2.2秒。但車手間的競爭非常激烈,裏卡多、漢密爾頓和法拉利車手萊科寧緊隨其後,羅斯伯格的領先優勢逐步縮小。

  比賽進入後半程,羅斯伯格在賽車剎車出現問題的情況下明顯感受到了澳大利亞車手裏卡多緊逼其後的壓力。但德國人控住了節奏,最終獲得冠軍。

  當晚是羅斯伯格本賽季第八次奪冠,他在賽後説:“這個週末很驚險刺激,裏卡多在比賽最後階段給我很大壓力,但結果是令人開心的,這是一個酷炫的結局。”

  漢密爾頓與萊科寧爭奪季軍的競爭也非常激烈,萊科寧在賽程接近一半時曾一度發力超越漢密爾頓,但漢密爾頓在第47圈更換輪胎後反超萊科寧,萊科寧最終獲得第四名。

  新加坡站是F1大獎賽唯一的夜間街道賽,是今年第15站賽事,正賽將於18日晚舉行。濱海灣賽道全長5.065公里,有多達23個轉彎,濕熱的天氣也考驗著車手的應變能力和車輛的穩定性。

  此次奪冠也使羅斯伯格超越隊友漢密爾頓,以273分的成績雄踞車手榜第一名,漢密爾頓以265分排名第二,裏卡多以179分排名第三。

  車隊排行方面,梅賽德斯車隊以538分排名第一,紅牛車隊和法拉利車隊分別以316分和301分排名第二和第三。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