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歐洲站-羅斯博格奪冠 維泰爾亞軍漢密爾頓第5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6月20日 08: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6月19日晚,2016年F1歐洲站正式比賽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街道賽道結束。梅奔車隊羅斯博格從桿位發車一路領跑奪冠,法拉利車隊維泰爾亞軍,印度力量車隊第三。萊科寧第四,漢密爾頓第五,阿隆索退賽。

  五站紅燈熄滅,羅斯博格的起步不錯,順利守住第一,裏卡多第二、維泰爾第三。佩雷茲已經超越馬薩上到了第五,開始緊貼萊科寧。第十的漢密爾頓沒有能夠通過發車上升名次。

  第四圈,漢密爾頓開始發力,連續超掉了格羅斯讓和維斯塔潘上到了第八,前面是博塔斯。於此同時維泰爾也開始接近裏卡多,兩人的差距只有0.6秒。

  第六圈,維泰爾在1號彎超過了裏卡多,開始全力追擊羅斯博格。超軟胎起步的阿隆索和科維亞特已經進站了。萊科寧也開始瞄準了裏卡多,但是澳大利亞人在第七圈進站了。

  第九圈,萊科寧進站,出來後落到了裏卡多的後面。維泰爾的工程師告訴他不進站會被裏卡多undercut。但是德國人評估後決定不進站。目前他落後領跑的羅斯博格11秒。與此同時漢密爾頓已經默默地上到了第四位。

  萊科寧由於進站跨線,將在進站時接受罰停5秒的處罰。第16圈,漢密爾頓終於進站了。1圈後,保胎大師佩雷茲也進站換上軟胎。現在羅斯博格和維泰爾還沒有進站,法拉利車手不斷地在被甩開。

  第20和21圈,維泰爾和羅斯博格相隔一圈進站。出來後前10的名次是羅斯博格、萊科寧、維泰爾、佩雷茲、漢密爾頓、馬薩、博塔斯、塞恩斯、阿隆索和巴頓。邁凱輪的兩位世界冠軍暫時都有分拿。

  第28圈,維泰爾利用輪胎更新的優勢準備用DRS超越萊科寧。後者很知趣地讓過了隊友。隨後法拉利傳來了有趣的TR,車隊感謝了萊科寧的配合。但是芬蘭人回應趕緊讓維泰爾快點開,自己不想看到他。隨後維泰國爾也確實刷出了最快圈速。

  比賽還剩下10圈,賽道上波瀾不驚。最大的未知是漢密爾頓賽車一直存有問題。車隊告訴他賽車設定模式有問題,但是英國人並不知道如何更改設置。目前前10的車手是羅斯博格、維泰爾、萊科寧、佩雷茲、漢密爾頓、博塔斯、霍肯伯格、裏卡多、馬薩和維斯塔潘。裏卡多兩停後落到了第八,領獎臺也是夠懸。

  第43圈,阿隆索變速箱發生故障,無奈只能退賽。他的隊友巴頓目前距離積分區還有1個位置。搞笑的是萊科寧也遇到了狀況,詢問車隊賽車是否有問題。但是車隊守口如瓶。

  最終巴庫波瀾不驚的51圈比賽落下帷幕。羅斯博格桿位出發全程領跑帶回冠軍。法拉利的維泰爾第二。佩雷茲最後一圈在1號彎超過萊科寧,出色地拿下了最後一個領獎臺位置。P4至P10分別是萊科寧、漢密爾頓、博塔斯、裏卡多、維斯塔潘、霍肯伯格和馬薩。

 

  以下為本次比賽成績表:

 

2016賽季F1歐洲站正式比賽成績表

名次

車號

車手

國籍

車隊

成績

本站積分

1

6

羅斯博格

德國

梅賽德斯

-

25

2

5

維泰爾

德國

法拉利

16.696

18

3

11

佩雷茲

墨西哥

印度力量

25.241

15

4

7

萊科寧

芬蘭

法拉利

33.102

12

5

44

漢密爾頓

英國

梅賽德斯

56.335

10

6

77

博塔斯

芬蘭

威廉姆斯

60.886

8

7

3

裏卡多

澳大利亞

紅牛

69.229

6

8

33

小維斯塔潘

荷蘭

紅牛車隊

70.696

4

9

27

霍肯伯格

德國

印度力量

77.708

2

10

19

馬薩

巴西

威廉姆斯

85.375

1

11

22

巴頓

英國

邁凱輪

104.817

-

12

12

納斯爾

巴西

索伯

+1圈

-

13

8

格羅斯讓

法國

哈斯

+1圈

-

14

20

馬格努森

丹麥

雷諾

+1圈

-

15

30

帕爾默

英國

雷諾

+1圈

-

16

21

古鐵雷茲

墨西哥

哈斯

+1圈

-

17

9

埃裏克森

瑞典

索伯

+1圈

-

18

88

哈亞托

印尼

馬諾

+2圈

-

退賽

14

阿隆索

西班牙

邁凱輪

-

-

退賽

94

維爾萊茵

德國

馬諾

-

-

退賽

55

小塞恩斯

西班牙

紅牛二隊

-

-

退賽

26

科維亞特

俄羅斯

紅牛二隊

-

-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