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一個新世界”——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口號公佈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6月15日 10: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6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裏約奧組委14日在奧林匹克公園公佈了2016年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口號——“一個新世界”,希望體育可以給整個世界帶來更好的改變。

  裏約奧組委14日在奧林匹克公園的未來體育館舉辦了特別的慶祝活動,發佈奧運獎牌和奧運口號。幾天前還在北京參加活動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長途飛行趕來裏約出席當天的活動。

  與奧運火炬、獎牌和吉祥物一樣,奧運口號對於區分每一屆奧運的特色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對於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來説,奧運口號的核心理念是團結、尊重多樣性和對改變的渴望。

  巴赫在致辭中説:“(奧運口號)體現了奧林匹克運動的全部——讓世界變得更好。在裏約,你們將把奧運會變成一次極好的體驗,因為將有一個奧運之前的裏約和一個奧運之後的裏約,一個新的更好的城市。未來是留給巴西年輕人的,讓我們52天之後再見!”

  4年前倫敦奧運會的口號是“激勵一代人”,2008年北京奧運會口號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而2004年雅典奧運會則由於奧林匹克重回故鄉而將口號定為“歡迎回家”。

  裏約奧運會品牌主管盧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裏約奧運的)遺産是對更美好世界的渴望,這個口號是裏約奧運對社會的承諾。我們生存的世界正在經歷巨變,通過裏約奧運,我們希望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並將這個遺産留給下一代。”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