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裏約奧運網球席位出爐 張帥搭上“末班車”

體育資訊廣州日報 2016年06月08日 08: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訊 (記者 孫嘉暉) 隨著新一週網球世界排名的出爐,裏約奧運會網球參賽席位分配情況也浮出水面,中國隊的彭帥依靠受傷前的排名保護直接入圍,張帥最後時刻搭上“末班車”,她們將代表中國隊出戰裏約奧運會。ITF(國際網聯)會在6月30日溫網錦標賽期間公佈正式名單,屆時,雙打選手鄭賽賽/徐一璠、王薔能否獲得奧運席位將見分曉。

  根據規則,以6月6日公佈的世界排名為準,單打排名前56位球員直接入圍奧運會,雙打排名前10的選手直接獲得奧運席位,每支隊伍限報4名單打選手,單打選手可兼顧雙打。

  根據WTA最新世界排名,張帥排名第62位、王薔第73位、鄭賽賽第86位。由於在前56名選手中,美國選手有6人,俄羅斯選手有7人,德國選手有5人,均超過了4人的上限,這樣,張帥剛好可以憑藉排名遞補入圍56人名單。當然,在ITF公佈正式名單之前,還會存在變數,比如世界排名較高的選手退賽,還有選手提出申訴等情況,都會影響奧運席位的確定。這也是ITF沒有在6月6日當天公佈奧運人選的原因。

  根據賽程安排,裏約奧運會網球比賽將於8月6日~14日舉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