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熱身賽國足隊員號碼“大變臉” 郜林披3號出戰

體育資訊廣州日報 2016年06月04日 09: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隊熱身賽以4比2擊敗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

  進球:

  2’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後衛傳球失誤,郜林斷球後右路突破隨後傳中,張玉寧頭球後蹭,姜寧頭球破門。

  30’ 郜林右路傳中,門前包抄的張玉寧頭球破門。

  63’ 于漢超遠射,對方後衛將球擋出後於漢超右路傳中,張玉寧頭球破門。

  67’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開出角球,伯克爾頭球將球做到後點,普拉薩推射破門。

  86’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傳中,普拉薩門前搶點頭球破門。

  88’ 張玉寧大禁區前妙傳,胡人天得球後殺入禁區大力抽射破門。

  ■ 特派記者 張喆 廣州日報秦皇島6月3日電

  週五晚上在秦皇島奧體中心9400多人的助威聲中,國足以4比2擊敗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年僅19歲的小將張玉寧毫無疑問在這一戰成為國足的頭號球星,他打進兩個進球並貢獻1次助攻,儼然就是曼聯本賽季的超級新星拉什福德。不過,對手畢竟只是一支青年軍,僅僅以這場比賽的結果就判斷國足可以在12強賽中一馬平川未免為時過早。

  國足隊員號碼“大變臉”

  可能是為了不讓12強賽的對手摸清楚自己的底細,高洪波此戰把國足所有上場球員的號碼都打亂了,比如郜林的號碼居然是3號。考慮到上港和魯能兩支參加亞冠淘汰賽的球隊賽程過於頻密,因此這兩隊中的10名國腳僅有顏駿淩郝和蒿俊閔出場。

  雖然取得了4比2的大勝,但高洪波認為國腳們的身體狀況還不是最好,90分鐘的整體表現還是起伏太大。“我們只有一天的戰術訓練,大家的默契和相互之間的協調性還需要時間去加強。我看到了球隊一些非常漂亮的配合,但我們在進攻方面還是應該打得更流暢一些。”高洪波説。

  “主場作戰”的姜寧這場比賽在開場僅2分鐘後就為國足打破了僵局,他已經在過去3場國家隊比賽中取得了4個進球。高洪波賽後點評説:“姜寧是非常聰明、踢球非常有才華的球員。武磊和吳曦也能夠勝任這個位置。姜寧在俱樂部征戰這麼多年,回到國家隊還能有這麼高水準,原因是他比較自律。”

  談到外界質疑本場比賽首發名單的問題,高洪波説:“就像看NBA籃球一樣,總是有人質疑教練員的用人,但很多人不知道究竟是一個什麼情況。教練員用人也要看球員的身體狀況,有的時候我想用一名球員,但隊醫會告訴我他還在傷病期。”

  張玉寧國足完美首秀

  張玉寧今年實現了從國青隊到國奧隊再到國足的“三級跳”,他也在國足的這場熱身賽中打進兩球,成為國足歷史上首秀最年輕的進球球員。

  賽後談到張玉寧,高洪波表示:“年輕球員能夠有這種自信,能夠儘快融入到國家隊中,是他在海外鍛鍊和自身努力的結果,從位置上來看,我們還有于大寶和其他球員,我們這個位置需要儲備兩三名球員。我們要關注哪些人狀態好,來了之後能夠完成我們的戰術要求。”

  張玉寧對自己此戰的表現比較滿意,他認為首先要感謝教練高洪波對他的信任,他覺得國內球員經過中超的鍛鍊,整體水平已經不差,只要在90分鐘保持絕對的注意力,國足在未來的12強賽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張琳芃在今晚的比賽完成了自己的第50場國足A級比賽,他認為目前國足內部氛圍很好,只要大家熟悉了高洪波戰術要求,他對12強賽的出線還是很有信心的。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