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國足取勝高洪波仍難滿意 坦言進攻應該更加流暢

體育資訊新京報 2016年06月04日 09: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晚,國足12強賽前首場熱身賽在秦皇島結束,憑藉姜寧的開場閃電破門和張玉寧及胡人天的首秀破門,國足在秦皇島以4比2戰勝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

  值得一提的是,15年前國足也曾有一位叫張玉寧的前鋒,此役打入兩球的“小張玉寧”頗有些青出於藍的架勢。

  接下來,國足將移師大連,準備下週二與哈薩克斯坦隊的熱身賽。

  挑刺

  高洪波稱進攻應更流暢

  在率領國足從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中神奇突圍後,第二次執教國足的高洪波迎來12強賽前的首個熱身對手。

  在自己所效力的華夏幸福隊的主場,姜寧開場不到兩分鐘便用頭球攻破對手大門,這似乎預示著多名主力缺席的特隊很難給國足製造麻煩。國足確實掌握了全場的主動權,遠道而來的特隊球員更多是依靠個人能力,展開零星的反擊。

  然而賽後主帥高洪波對國足90分鐘內的表現並不滿意,“也可能是(球員的)身體狀態不是最好,整場控制上還是起伏太大;也可能只有一天集訓時間,球隊還缺乏默契。”高洪波打算等詳細的統計數據出來後,再觀察一下。

  在缺乏磨合的情況下,高洪波昨晚依然希望所有隊員都上場踢一踢,“看看大家從聯賽到國家隊的一個轉換。”下半場,國足輪換了大批隊員,上下半場各取得兩粒進球。高帥認為,“贏球是因為球隊打出了比較精彩的配合,但進攻上還應該打得再流暢一些。”

  當然,這也和聯賽的疲憊與隊員的傷病不無關係。賽前,高洪波就曾表示,從目前醫療團隊反饋給教練組的信息來看,三分之二國足隊員都處於傷病隱患中。這種傷病隱患是多年累積的。昨晚,高洪波再次談到了這個話題,“中國足協應該有這個責任,做出一些指導和建議。”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