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沙皇攜妻兒遊倫敦 英媒斷言此舉昭示長駐槍手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6:2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網易體育消息:自今年2月份從俄羅斯聖彼得堡澤尼特隊轉會到阿森納以後,阿爾沙文已經憑藉其出眾的足球技藝征服了英超聯賽。然而,由於語言不通以及對英國生活的不太適應,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關於阿爾沙文很想離開槍手轉投其它豪門,又或重回昔日母隊澤尼特的消息便時有出現。

  與很多國外球員一樣,倫敦那陰雨連綿的天氣讓阿爾沙文很是抓狂,而英國的飲食與交通法規也同樣讓俄羅斯巨星難以適應,關於後一件事,阿爾沙文便曾有坦言:“車行左道對我來説簡直是個惡夢,在倫敦停車開車都太不順手了。”

  此外,更有意思的是,由於對倫敦當地的理髮師手藝不太信任,今年初加盟阿森納伊始的阿爾沙文居然還讓自己在俄羅斯的專職理髮師“打飛的”前往倫敦為他整理髮型。

  外部環境無法按照個人意志改變,球員本人只能硬著頭皮適應,事實上阿爾沙文近一年多以來也做的還算不錯,而眼下當聖誕節即將來臨之際,阿爾沙文也的的確確又做了一件英國球迷喜聞樂見的事情。

  俄羅斯人慶祝聖誕節是按照Julian calendar(注:儒略曆,此歷是凱撒大帝于公元前46年制定的的一個官方的365天的曆法。它取代了基於月運週期的曆法。羅馬儒略曆規定了每四年多出一天的閏年),也就是每年的1月7日才去慶祝聖誕節。但是,在倫敦這裡情況顯然不是這樣,這裡的聖誕節要更早一些,而就在近日,阿爾沙文便帶上妻兒前往倫敦著名的海德公園的“冬日仙境”遊玩,英國媒體《每日郵報》也將沙皇攜妻帶子冬日暢遊的這溫馨一幕拍到,並且還因此斷言:這名現年28歲的球員應該不會過於思念故土。

  或許是因心情夠靚,阿爾沙文在海德公園遊玩時還頗有興趣的接受了《每日郵報》的簡短採訪,他表示:“前幾天外面一直都在下雪,但這沒有老家聖彼得堡冷。近一段時間以來,市中心裝扮的相當漂亮,有花環,有綵燈,還有聖誕樹與雪,這些東西都提醒人們,新年即將來臨。”

相關新聞:

[視頻]風雲經典賽事:標準列日2-3阿森納
阿森納王牌妙傳如皮爾洛 真巨星不怕南非噩夢
英超-鐵腰任意球破門 阿森納3-0勝逼近榜首
曼聯切爾西阿森納歐冠坐收3600萬 奪冠有7200萬
阿森納官方確認隊魂傷停 五大主力將攜手復出
英超10年陣容:全曼聯中場 阿森納夢幻搭檔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