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英超-鐵腰任意球破門 阿森納3-0勝逼近榜首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08:0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北京時間12月20日淩晨1時30分,英超第18輪再戰一場,阿森納主場3-0完勝赫爾城,積35分僅落後排名第二的曼聯2分。半場結束前最後一分鐘德尼爾森任意球直接破門,下半場迪亞比先是助攻愛德華多擴大比分,隨後自己也有一球進賬。赫爾城曾有扳平比分的良機但阿穆尼亞撲出了吉奧瓦尼的點球。

  本場比賽阿森納隊長法佈雷加斯上輪比賽大腿後肌拉傷要休息10天,巴西中場德尼爾森背傷痊癒復出。愛德華多和埃布埃分別頂替沃爾科特和薩尼亞首發出場。赫爾城相比上一場比賽只做出一個人員的變化,老將巴姆比頂替受傷的馬爾尼。

  第3分鐘,赫爾城前場斷球,法甘帶球到禁區前沿倫腿勁射偏出。缺少小法的中場在第14分鐘才初顯威力,亞歷山大-宋分球,愛德華多禁區左側橫敲,納斯裏停球射門打得太正。第16分鐘,亨特插上禁區被判越位,剎不住車的他隨後正面撞上了阿穆尼亞,兩人發生衝突被主裁判口頭警告。第23分鐘,埃布埃橫敲,愛德華多大禁區角上左腳拉出弧線球射門稍稍偏出遠門柱。

  愛德華多位置已經悄然移到中路,阿爾沙文去到左路。第29分鐘,愛德華多力扛博阿滕突入禁區,腳後跟傳球找納斯裏但力量稍輕,門將把球得到。第31分鐘,迪亞比直塞,阿爾沙文禁區內輕巧的挑射被薩亞特破壞。第40分鐘,阿爾沙文左路下底傳中,愛德華多準備搶點但讓給了後插上的亞歷山大-宋頭球俯衝,皮球頂在跟前的後衛身上彈出底線。

  第43分鐘,阿爾沙文在前場被放倒,納斯裏不冷靜從身後撞倒了加西亞,亨特上前問質問,巴姆比又從一旁用力推開納斯裏,雙方球員馬上扭打在一塊,最後兩主角納斯裏和亨特都被黃牌警告。補時第4分鐘,迪亞比帶球在博阿滕干擾下倒地,主裁判給了禁區前沿任意球,博阿滕抗議稱迪亞比是自己滑倒。德尼爾森主罰的任意球繞過人墻直挂球門近角,1-0!

  下半場比賽驟然加快。赫爾城開場連續圍搶後由吉奧瓦尼邊路傳中,阿穆尼亞搶在亨特之前將球沒收。阿森納反擊,阿爾沙文過了防守球員橫向帶球直塞,愛德華多禁區邊緣精彩的抹球轉身過人形成單刀,但他緊跟上的射門偏出了底線。阿森納通過控球穩住了節奏。第52分鐘,阿爾沙文邊路連過2人將球傳出,加德納搶在愛德華多之前頭球解圍。

  第55分鐘,亨特左路傳中,禁區內法甘在西爾維斯特拉扯下倒地,裁判黃牌警告西爾維斯特並判罰點球。吉奧瓦尼點球被阿穆尼亞撲出,亨特跟進頭球補射偏出。第59分鐘,迪亞比禁區左側和中路的亞歷山大-宋做踢墻配合,迪亞比下到底線附近橫敲門前,愛德華多前點近距離將球磕入,2-0。這是愛德華多近11場比賽的首粒進球。

  第65分鐘,阿爾沙文突入禁區人球分過,未能形成打門回敲身後,西爾維斯特未能接應。1分鐘後阿爾沙文底線附近再次人球分過,這一次薩亞特成功解圍。拉姆西換下納斯裏,愛德華多隨後也被沃爾科特替下。第75分鐘,西爾維斯特助攻到禁區,接宋的直塞球左腳射門踢在邊網上。

  第79分鐘,迪比亞前場分球並前插,阿爾沙文從三名防守球員縫隙當中把球塞給了迪亞比,迪亞比禁區內果斷起腳,門將碰到了皮球但無法阻止皮球入網,3-0。阿森納延續本賽季主場場均攻入3球的強大火力。第88分鐘,沃爾科特接後場長傳球擺脫了加德納長驅直入,面對出擊的門將挑射空門但皮球稍稍偏出遠端立柱。第90分鐘,貝拉前場腳後跟妙傳,西爾維斯特拿球交給後插上的拉姆西,拉姆西禁區弧前張弓搭箭勁射高出。

責編:吳衛平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