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巴薩“借調”阿森納真神 他是槍手最強發動機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21:1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消息 上輪對斯托克罰丟點球,凸現小法心理壓力巨大,但質素要看長期。西班牙人上周蟬聯俱樂部月度最佳稱號。他對阿爾克馬爾進了2球,擊敗狼隊的比賽也有斬獲,即便是輸給桑德蘭和切爾西時,他也努力奉獻自己所有技術法寶。

  對利物浦前,小法已擁有助攻11次的聯賽第一數據。剛開場,小法在中場就穿出穿越球,試圖幫助突前的阿爾沙文。3分鐘,小法在本方後場右側阻截馬斯切拉諾的傳球。可惜,防守不是小法的強項,可是在范佩西受傷導致球隊臨急變陣時,他“助人”的光輝也被淹沒。此前輸給切爾西後,小法曾經反省,“我們對切爾西控制了40分鐘,但創造不了太多機會,或許我們缺一個能穿越對手防線的球員,同時,我們也比對手矮小,無法對抗他們的傳中。”果然,阿森納的失球就是防空不力,而槍手滲透不力的毛病再次凸顯。

  但關鍵時刻,小法還是展示出自己的美妙腳法。下半場開場不久,他在前場中路過頂妙傳,招致紅軍禁區一片混亂,阿爾沙文趁機攻入反超球。小法作為隊長的責任心也值得一讚,一回頭,他又出現在本方禁區阻擋對手進攻。

  溫格拒絕讓小法參加泰羅尼亞友誼賽,則體現了他對西班牙人的器重。本月,克魯伊夫準備組織加泰羅尼亞明星聯隊和阿根廷打一場慈善友誼賽,荷蘭足球巨人已向當地媒體表示“90%”小法會去,但教授並不受落。“我們不允許球員參加友誼賽,做慈善最好的辦法就是給球衣簽名。12月27日球隊有比賽(對維拉),我讓主力休息,不讓他們和奧林匹亞科斯比賽,可不是為了讓他們去打友誼賽,球隊需要塞斯克。”據教授透露,他為此專門聯絡了克魯伊夫,“我嘗試打電話告訴克魯伊夫我的決定,但我聯絡不到他,不知道他是否不用手機,我還跑到山頂或信號好地方打電話,但沒有回音。”從阿森納逆轉利物浦的艱難就可以看出,賽季關鍵時刻,已經缺人的阿森納顯然不會輕易放人,更何況是核心小法。

責編:張悅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