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阿森納坐得漁翁之利 溫格稱83分可奪英超冠軍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21:0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消息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是阿森納出征安菲爾德時唯一的想法。切爾西平,曼聯輸,曼城平,熱刺輸。在一個冷門迭爆的週末,自己追趕的目標和追趕自己的對手紛紛駐足,你有什麼理由袖手旁觀?

  在安菲爾德,阿森納開場並無優勢,還不慎在任意球中失守。費爾馬倫認為槍手並不孱弱,不過防線在紅軍空襲中一度風雨飄搖。只是,經歷過摔打的槍手並沒有一蹶不振,不但把握兩次難得的機會,還頂住了安菲爾德的反攻潮,槍手整體實力不弱于對手,再加彌足珍貴的鬥志,三分到手。

  從勝利建立的信心和從失敗吸取的教訓一樣重要,不過,前者總是比後者積極。輸給曼徹斯特兩強後,阿森納開始連續十余輪不敗,本場戰勝利物浦實現聯賽2連勝,有望為艱難的冬季賽程築起堅強的心骨。本場開始,球隊已被戴著魔鬼面具的聖誕賽程籠罩,本月對手除了紅軍,剛戰勝曼聯的維拉是另一塊硬骨頭。傷兵滿營、班底虛弱、戰術單一,是連續幾個賽季拖球隊後腿的幾大障礙,連續擊敗斯托克和利物浦,讓人覺得球隊信心又重新起飛。

  小法認為,阿森納現有的攻擊球員類型單一。在范佩西幾乎傷停剩餘賽季,大量進攻球員缺席時,溫格依然不肯對一月增援打包票,否決引進帕夫留琴科等多宗傳聞,“除非你是魔術師,才能找到能打歐冠又有世界級水準的自由身。”引進坎貝爾的前提,也只限于現有中衛四缺一(森德羅斯),難免被人詬病固執。但溫格的固執和他的預見性相連,讓人覺得他偏執有理。

  溫格認為,今時不同往日。往日是指阿森納不敗奪冠賽季,莫裏尼奧率切爾西95分奪冠的賽季,甚至包括曼聯90分折桂的上賽季。按他的預測,本賽季能拿到“78-83分”就可以在聯賽稱雄。教授甚至把非洲盃抽兵對阿森納的影響,延伸到杯賽後,“我能想象到球員杯賽後即刻返回的好情況,但你得到的也可能是個缺席剩下賽季的球員。”

  戰勝紅軍後,少賽一場的阿森納和榜首只有6分差距,但這個賽季的爭冠形勢依然和這個週末前那樣混沌。此刻作預言家,必須首先有冒險家的心態。積極的是,阿森納抓住了自己的機會,在這個難於預測的賽季,這樣的機會不會很多。

責編:張悅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