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阿森納王牌妙傳如皮爾洛 真巨星不怕南非噩夢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19:2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本特納受傷,范佩西受傷,愛德華多又連續兩場比賽表現不佳,因此在對陣利物浦和伯恩利的比賽中,阿爾沙文開始客串單前鋒,而他則用1個進球幫槍手擊敗紅軍。今天對陣赫爾城,位置回撤的俄羅斯沙皇同樣表現精彩,尤其是他送給迪亞比的助攻,傳球的精準度讓人依稀看到皮爾洛的身影。

  比賽第79分鐘時,阿森納打出精彩的進攻配合:迪亞比前場左側帶球後橫敲給中路接應的阿爾沙文,只見俄羅斯人稍微用左腳一領,然後右腳尖向前一捅,皮球從赫爾城兩名球員的防守盲區中穿了過去,而且他這次傳球的力度非常合適,迪亞比插入禁區根本不需要追球或者等球,法國人只是稍作調整就將皮球送入球網。《天空體育》稱讚道:“阿爾沙文漂亮的直傳,赫爾城的後防線仿佛根本不存在。”

  這場比賽,位置回撤的阿爾沙文極少射門(僅1次),傳球次數也不多,他的20次傳球只有13次到位,但這13次傳球中卻包含著一次美妙的助攻。《天空體育》賽後給他打出7分:“儘管上半場比較平淡,但阿爾沙文卻在下半時貢獻了一次令人稱道的助攻。”

  本賽季阿爾沙文已經打了15場聯賽,貢獻6球1助攻,而在歐冠賽場,他則是4場比賽1球3助攻,兩項賽事相加,俄羅斯人本賽季打了19場比賽,取得了7球4助攻,這與他上賽季18場6球6助攻的表現基本持平,可以説沙皇的表現還是相當穩定,不過這要感謝他超強的心理素質。

  2010年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上,俄羅斯和德國一起分在第4小組,預選賽10輪戰罷,俄羅斯以22分排在該小組第二位。在隨後的附加賽中,儘管國際足聯用“種子隊原則”照顧傳統強隊,但俄羅斯仍在和斯洛文尼亞的較量中敗下陣來,雙方兩回合戰成2-2,俄羅斯因客場進球少而遭到淘汰,沙皇就這樣遺憾的告別了世界盃。

  在被斯洛文尼亞淘汰後,阿爾沙文的心情鬱悶到了極點:“我對於所發生的一切極為悲痛,悲傷絕望。我的家人一直告訴我,我現在應該儘快將心情轉移到俱樂部的賽事中來,但説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當溫格問我是什麼狀態,我老實的告訴他,目前我根本不想踢球。”英國媒體甚至猜測,阿爾沙文有可能經受不住這次打擊而提前退役。

  但英國媒體猜錯了,雖説世界盃的噩夢的確影響到了阿爾沙文心情和狀態,但他迅速就調整過來。在對斯托克城和利物浦的聯賽中,阿爾沙文2場比賽打入2球,尤其是客場挑戰利物浦一役,沙皇的入球幫阿森納保住了聯賽奪冠的夢想。如今他已經徹底恢復過來,俄羅斯人繼續用進球和助攻帶領著球隊前進,對於偉大的沙皇陛下來説,世界盃這點傷痛根本算不上什麼,説不定這還能激發他帶領阿森納奪冠的雄心。切爾西和曼聯,你們要小心了!

責編:張悅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