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米81分笑傲2009 擁2大無敵之處唯1環遜米蘭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8:3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1-0擊敗拉齊奧,國際米蘭結束在2009年的所有賽事。在天空臺的採訪結束後,穆裏尼奧不忘補上一句:“祝大家聖誕快樂。”帶著8分的優勢進入聖誕、新年假期,這或許可以讓葡萄牙人忘記他在2009年的很多不快。

  由於佛羅倫薩與AC米蘭的比賽因為氣候條件取消,同時尤文在主場1-2輸給卡塔尼亞,在戰勝拉齊奧後,國際米蘭將對少賽1場的AC米蘭的聯賽領先優勢擴大到8分,《都靈體育報》則表示:“與費拉拉一起,我們現在落後9分了。”考慮到接下來的賽程,這無疑是一個巨大的優勢,甚至可能確保國際米蘭的5連冠。

  新年後直到1月24日第2次米蘭德比前,國際米蘭的對手分別是切沃、錫耶納、巴裏,而他們的直接競爭對手AC米蘭、尤文圖斯將在1月10日直接對話。此外AC米蘭在新年前3場的對手還包括熱那亞、錫耶納,而尤文圖斯的2個客場是帕爾馬、切沃。因此目前國際米蘭8分的優勢,很可能還會進一步擴大。

  如果不考慮歐戰成績,2009年對國際米蘭而言,是一個不錯的年份。他們雖然丟掉了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級杯,但聯賽霸主地位從未被撼動。

  在2009年的聯賽中,國際米蘭38戰24勝9平5負拿到81分,同期AC米蘭少賽1場21勝9平7負比國際米蘭少了9分,尤文圖斯19勝11平8負,積分差距更是達到了13分。假如考慮本賽季國際米蘭與AC米蘭的8分差距,可以發現2009年1月到5月的21場聯賽,AC米蘭僅比國際米蘭少拿1分。經過一個夏季對球隊的重建,缺少伊布的國際米蘭和缺少卡卡的AC米蘭,誰受影響更大,從積分的增減上可以得到一個側面的反映。

  有趣的是,今天淩晨國際米蘭與拉齊奧的比賽,正好是意甲2009年進球最多的球隊與進球最少的球隊之間的比賽。國際米蘭在2009年的聯賽中總共打進75球,場均1.97球。拉齊奧38場只進了30球,場均不足1球。在進球數方面,尤文圖斯69球、AC米蘭67球,與國際米蘭都存在不小的差距。防守方面,2009年意甲最好的球隊是AC米蘭,只丟了34球,國際米蘭是35球,但AC米蘭目前少賽1場。尤文圖斯丟球達到43球,場均都有1個丟球。

  聯賽的霸主地位,肯定有助於國際米蘭在2月底、3月初的冠軍盃1/8決賽,這才是穆裏尼奧的球隊根本所在。由於各方面的優勢過於明顯,穆裏尼奧更沒有多少理由不在歐洲賽場拿出良好的成績。一個在意甲的完美的2009年,對國際米蘭既是實力的證明,同樣也是一種面向歐洲的壓力。

相關新聞:

意甲-埃托奧建功 國米1-0復仇鎖定冬季冠軍
國米購全能邊衛獲新進展 1500萬可得超級妖人
深度剖析國米"鋒亂"內因 穆帥莫拉蒂已走向決裂
切爾西戰國米三大優勢 安切洛蒂欲替米蘭出氣
歐冠16強抽籤:國米死磕切爾西 AC米蘭將遇曼聯
托尼自願降半薪加盟國米 莫拉蒂抽自己一耳光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