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深度剖析國米"鋒亂"內因 穆帥莫拉蒂已走向決裂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07:5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莫拉蒂與穆裏尼奧的關係正在走向崩盤的邊緣!日前,國米主席公開拒絕了穆裏尼奧冬季增補鋒線的要求,聲稱托尼、潘德夫以及卡瓦尼三人均不會加盟國際米蘭,而這其中的深層次原因究竟何在?向來出手闊綽的國米主帥緣何對於狂人此番的買人請求持如此強硬態度?

  1、買人隔閡早已存在

  莫拉蒂與穆裏尼奧就買人問題上出現分歧早有“前科”。穆裏尼奧入主梅阿查伊始,莫拉蒂便斥責4000萬歐元分別從波爾圖和羅馬引進誇雷斯馬和小曼奇尼兩位邊路奇才,其中誇雷斯馬更是去年轉會市場的“標王”。但是結果如何?入主伊始的穆裏尼奧曾試圖高舉433陣型,但是誇雷斯馬和小曼奇尼卻始終難以在這打法中充分發揮自身實力,無奈433陣型徹底遭棄,而誇雷斯馬和小曼奇尼也徹底淪為邊緣人,這已被公認為兩筆失敗買賣。

  儘管莫拉蒂並沒有公開指出對於這兩筆買賣的不滿,但夏季轉會市場,莫拉蒂還是用行動給予狂人回擊。穆裏尼奧極力勸國米主席拿下德科和卡瓦略,但是切爾西方面過高的報價卻讓國米放棄了這一打算,這一次,莫拉蒂也沒有滿足穆裏尼奧的願望,斯內德和盧西奧分別頂替了德科和卡瓦略,而事實證明,這兩筆收購收穫了巨大的成功,兩人成為新賽季國米陣中發揮最為出彩的人物,這是對穆裏尼奧的一種諷刺。在新賽季冬季引援的問題上,國米主席自然可以挺直腰板不再聽取穆裏尼奧的意見。

  2、穆裏尼奧用人失妥當,蘇亞索、小伊布成犧牲品。

  新賽季國米並沒有因為伊布的出走而陷入破門荒,相反,在16輪聯賽過後,藍黑軍團打進36球,進球數超過上賽季同期,米利托和埃托奧的鋒線搭檔更是堪稱近10年最佳。但是在這兩人驚艷背後,卻掩藏著蘇亞索以及小伊布的深深無奈。

  國米夏季轉會市場先後將克雷斯波和克魯斯送至熱那亞和拉齊奧,鋒線僅剩米利托、埃托奧、巴洛特利、蘇亞索,以及被放至預備隊鍛鍊的阿洛托維奇。但是除米利托、埃托奧和巴洛特利之外,其餘兩位前鋒完全沒有獲得任何機會,蘇亞索在新賽季僅代表國米出戰3場(聯賽2場歐冠1場),而小伊布甚至沒有獲得在1隊出場的機會(僅僅參加3場預備隊比賽),近日,國米更是官方宣佈將小伊布“退貨”。在歐冠與巴薩的次回合大戰中,國米鋒線遭遇人荒,穆裏尼奧排出埃托奧單前鋒應戰,而獵豹在賽後公開炮轟穆帥,聲稱自己在鋒線孤立無援,為何坐擁蘇亞索卻不用?穆裏尼奧的用人遭到很大質疑。

  3、國米急需之人在中場,而非鋒線

  一項數據揭示,新賽季國米擁有斯內德的所有比賽中保持不敗!荷蘭人儼然成為國米陣中的福星,這也充分説明了一名出色的前腰對於國米的重要意義!在新賽季斯內德缺陣的7場聯賽中,國米僅僅取得13分,場均得分為1.9分,這與擁有斯內德時場均攬2.7分存在相當之大的差距,沒有了斯內德的國米在攻擊斷表現確實降了一個等級。但是荷蘭人不斷的傷病,也在警告國米高層,冬季轉會市場引進一名前腰乃是必須。

  然而,令莫拉蒂十分不解的是,穆裏尼奧依舊把目光放在鋒線,並在近期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國米能在冬季引進一名前鋒。但是看看目前幾位候選人,托尼已是32歲高齡,來到國米能取得怎樣的戰績還不得而知,而他不斷的傷病卻難以讓人放心。如果非要引進托尼,夏季為何賣掉克雷斯波和克魯斯?!卡瓦尼?讚帕裏尼曾玩笑表示,如果卡瓦尼冬季離開巴勒莫,那麼他將飛上月球,近日,讚帕裏尼又是獅子大開口,聲稱任何球隊只要願意拿出3000萬歐元,巴勒莫便會放卡瓦尼走人。至於潘德夫,拉齊奧方面同樣為這位國米棄將標價1200萬歐元,而國米要想得到他還將面對於米蘭和尤文的激烈競爭。難怪國米主席表示,“潘德夫或者托尼的加盟可能性有多大?目前潘德夫和托尼加盟的可能性都是零,我們現在這樣很好,我們會以現在的球隊陣容繼續前進。”

  4、莫拉蒂希望穆帥重視巴洛特利

  穆裏尼奧在夏季曾表示,新賽季的國際米蘭陣容將變得更加本土化和年輕化。然而事實怎樣?桑頓新賽季完全遭棄,至於巴洛特利,天才少年只能搭檔替補,穆裏尼奧只是在米利托和埃托奧受傷時給予他首發機會,這樣的情況自然讓莫拉蒂十分不滿意。意大利媒體曾透露,莫拉蒂希望穆裏尼奧在埃托奧參加非洲盃那段時間好好重要巴洛特利,而在私下,國米主席更是多次希望在陣容中比現在更多的看到巴洛特利和桑頓,在這樣的情況下,穆裏尼奧仍然提出買前鋒,這一來即浪費了俱樂部財力,又勢必擠壓巴洛特利的空間,莫拉蒂自然不願意。

  5、主席此舉意在逼走狂人?

  莫拉蒂與穆裏尼奧的矛盾已經變得公開而尖銳。莫拉蒂願意為穆裏尼奧開出1200萬歐元的教練頂薪,自然不是為目睹國米在歐冠小組賽的步履維艱,在小組賽主場戰平基輔迪納摩之後,莫拉蒂曾在更衣室毫不留情痛斥球隊表現,而矛頭更是直指穆裏尼奧。近期,狂人又與《羅馬體育報》記者發生肢體衝突,國米主席不得不及時出面替狂人開脫。此番穆裏尼奧所謂買前鋒的説法更是在之前未與莫拉蒂做任何商量,莫拉蒂自然相當不滿,而意大利媒體更是在近期爆出,莫拉蒂已經為穆裏尼奧準備好了700萬分手費,國米主席或許正希望通過這種方式逼走穆裏尼奧。

責編:李航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