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切爾西戰國米三大優勢 安切洛蒂欲替米蘭出氣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20:2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北京時間12月18日19點,2009/10賽季歐洲冠軍聯賽在瑞士尼翁進行1/8決賽抽籤儀式,其中衛冕冠軍巴塞羅那抽到好簽,遇到並不強大的德甲球隊斯圖加特,除了巴塞羅那,其他幾支歐洲豪門都有所難度,其中現階段英超積分榜佔據頭兩名的切爾西與曼聯分別遭到國際米蘭與AC米蘭雙雄,阿森納抽到波爾圖、皇馬抽到剋星里昂、拜仁慕尼黑再遇意甲球員,抽到了力壓利物浦晉級的佛羅倫薩;餘下的四個球隊對陣情況是塞維利亞VS莫斯科中央陸軍以及波爾多VS奧林匹亞科斯。

  其中最引人矚目的一場比賽無疑是切爾西VS國際米蘭,他們現階段分別説英超和意甲的領頭羊,甚至國際米蘭已領先身後AC米蘭已達5分之多,冬季冠軍幾乎到手。賽前安切洛蒂曾接受《米蘭體育報》專訪時就表示,在所有第二名中,國際米蘭是實力最強勁的對手,甚至可以與2009年歐洲冠軍巴塞羅那相媲美。因此他表示,切爾西在16強抽籤時,最好避開米蘭雙雄。沒想到,安切洛蒂的切爾西還真抽到了莫裏尼奧的國際米蘭,第二小組中實力最為強勁的球隊。

  其實,國際米蘭方面在抽籤之前也進行瞻望,他們的隊長薩內蒂就曾表示,我們在小組賽遇見了巴塞羅那,因此我們不會再次遇到衛冕冠軍,這點我們夠慶倖,但並不代表就遇不到跟巴塞羅那實力相近的球隊,譬如國際米蘭。這位國際米蘭老隊長向媒體透露,如果莫裏尼奧的球隊想打進8強,甚至走得更遠,就必須在16強抽籤的時候遇見一支實力相對來説弱一點的球隊,但千萬別遇到切爾西。沒想到安切洛蒂與薩內蒂的願望均落空,可以説怕什麼來什麼。

  雖然切爾西抽到國際米蘭,但對於藍軍切爾西來説,他們已經習慣這樣的比賽,在過去六七年的歐冠淘汰賽中,這支英超勁旅沒少和歐洲傳統豪門交手,其中與利物浦和巴塞羅那幾乎年年對壘。如果説拉涅利時代的切爾西還是處於實力積累的階段,那麼現今安切洛蒂的切爾西已經達到俯瞰全歐洲足球的地步,在上賽季歐冠半決賽中,切爾西被歐洲冠軍巴塞羅那淘汰,很大的原因就是裁判的“協助”,在斯坦福橋一役中,瓜迪奧拉的球隊上演了他們最難堪的一場比賽。

  對陣國際米蘭,切爾西手中不僅有強大的實力作保證,對壘強隊的經驗也很豐富。實力方面,從03-04賽季開始,到08-09賽季,切爾西除了05-06賽季在16進8階段被巴塞羅那淘汰之外,其餘年份均闖進半決賽,07-08賽季還打進決賽,雖然切爾西迄今還從未奪冠過,但如此穩定成績早已説明實力是如何的強勁。從阿布接手第一次打進03-04賽季歐冠半決賽起,切爾西在歐冠賽場上與歐洲豪門對壘19場比賽,取得了6勝8平5負的成績,雖然成績上不算出色,但是仔細分析一下切爾西的對手無不是巴塞羅那以及利物浦近些年歐洲冠軍成績最好的幾支球隊,能取得稍稍佔優的成績,已屬不易。當然切爾西在歐冠賽場上對歐洲傳統豪門依然有空白之處,對米蘭雙雄,他們就是從0開始,之前在歐冠賽場上從未相遇過。

  從經驗角度而言,切爾西也更豐富,安切洛蒂帶隊AC米蘭在03年到07年的5個賽季,AC米蘭曾經三次殺進決賽,並兩次碰杯,看一下歐洲豪門的教頭,僅有執教曼聯達23年的弗格森才有這一榮譽,而安切洛蒂僅僅在5年的時間辦到!除了教練擁有豐富的歐冠經驗外,切爾西的大將們也是飽受歐冠賽事的磨練,在過去6年間數次殺進歐冠半決賽的成績來看,我們怎麼也看不出他們會在16強被國際米蘭——幾乎沒進過8強的球隊淘汰。雖然安切洛蒂不願意遇見這支意甲冠軍球隊,但是真的遇見,切爾西又何怕國際米蘭呢?看看阿森納、利物浦以及曼聯在國際米蘭身上取得成績,切爾西足夠吃下一顆定心丸,闖進8強只是兩回合的問題罷了。

相關新聞:

[視頻]09/10歐冠聯賽淘汰賽對陣抽籤全過程
[視頻]09/10歐冠聯賽淘汰賽十六強晉級之路
歐冠16強抽籤:國米死磕切爾西 AC米蘭將遇曼聯
皇馬王牌手術成功無礙世界盃 盼歐冠決賽復出
米蘭棄將公開表達不滿 小貝盼歐冠抽籤碰曼聯
拜仁6000萬王牌否認已簽皇馬 歐冠成留隊砝碼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