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歐冠英超解簽:槍手上上簽 小貝圓夢曼聯遇剋星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20:2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繼上賽季英意兩大聯賽在首輪淘汰賽合演激情碰撞後,2009/10賽季歐冠十六強戰焦點依舊又送上續集,雖然對戰場次縮減,但規格卻絲毫不遜於去季,而“回家”則成為英意PK的關鍵詞。連續兩個賽季都闖入決賽的曼聯將遭遇剋星AC米蘭,切爾西則會同前主帥穆裏尼奧率領的國際米蘭上演強強對話,阿森納則簽運不錯,近四個賽季來第三次面對波爾圖。

  不得不佩服,貝克漢姆的預言和他的任意球腳法一樣精準。賽前,在接受《米蘭體育報》採訪時,明年年初將返回AC米蘭的貝克漢姆就説:“我很想在下一輪碰到我的老東家曼聯,自從2003年離開那裏,我就再也沒能以對手身份回到老特拉福德球場踢比賽,七年過去了,我很想這件事情能夠發生。”現在貝克漢姆如願了,但曼聯顯然並不想遇到紅黑軍團,理由很簡單,AC米蘭是曼聯不折不扣的剋星!

  兩家球會在歐冠賽場交戰8場,曼聯3勝5負落于下風,更為關鍵的是四次兩回合交戰的總結果是一面倒的曼聯輸,無論是三次半決賽交戰,還是2004/05賽季的16賽對壘!很難相信,紅魔在四次作客面對AC米蘭時不僅次次落敗,甚至連入球都沒拿到,倒是被紅黑軍團灌進10球。可以説AC米蘭是弗格森漫長執教生涯最難翻越的一座大山。

  切爾西和國際米蘭的對陣,場外的焦點應該不遜於場內。抽籤甫一揭曉,就有球迷發短信到BBC發表觀點:真有點等不及看最近麻煩不斷的穆裏尼奧,在返回斯坦福橋時狂人那張犀利的嘴會怎樣忙活。毫無疑問,擅于搶風頭的“魔力鳥”和莫拉蒂都無法忍受藍黑軍團連續第二個賽季被英超球會擋在八強門外。

  安切洛蒂避開了東家AC米蘭,但卻沒躲開熟悉的“同城死敵”國際米蘭。賽前,安胖似乎就有點示弱。“如果我們抽到國際米蘭,那就很困難,從技術角度來看,國際米蘭是一支非常強勁的球隊。我相信在各小組第二名中,最優秀的球隊就是國際米蘭。”雖然明年2月將是兩家球會在歐戰賽場的首次碰撞,但鋻於雙方主帥的關係球隊間應該也算是“熟口熟面”了。在這場遭遇戰中,國際米蘭能夠阻擋住近6個賽季5次至少打入四強的切爾西的步伐麼?

  英超三強中阿森納應該算是簽運最好的,波爾圖雖然2004年捧起過大耳聖杯,但自此之後也就在上賽季成功闖入到八強,還是因為當時的對手是歐戰二流球隊馬德里競技。上賽季小組賽階段兩家就在同組,這次也是阿森納和波爾圖連續兩個賽季在歐冠賽場遭遇,如果再算上2006/07賽季的那次,兩家球會前後共交鋒4次,雙方在自己主場都沒有輸球且能夠零封對手,但若看總戰績和整體表現的話,阿森納無疑在其中佔據了上風。

相關新聞:

[視頻]09/10歐冠聯賽淘汰賽對陣抽籤全過程
[視頻]09/10歐冠聯賽淘汰賽十六強晉級之路
歐冠16強抽籤:國米死磕切爾西 AC米蘭將遇曼聯
皇馬王牌手術成功無礙世界盃 盼歐冠決賽復出
米蘭棄將公開表達不滿 小貝盼歐冠抽籤碰曼聯
拜仁6000萬王牌否認已簽皇馬 歐冠成留隊砝碼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