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皇馬王牌手術成功無礙世界盃 盼歐冠決賽復出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8:2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佩佩,我就要回來了

  騰訊體育訊:本週四皇馬後衛佩佩回到葡萄牙裏斯本進行了右膝前十字韌帶修補手術,據西班牙媒體報道,手術十分成功。主治醫師諾榮納對佩佩的恢復相當樂觀,認為他“非常有希望”出戰南非世界盃。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在手術後向佩佩致以慰問,並向葡萄牙國腳傳達了“相信你一定能提前復出”的口信。佩佩本人在病榻上吐露心願:希望趕在伯納烏的歐冠決賽中復出,為皇馬捧起第十座冠軍盃。

  膝蓋前十字韌帶修補手術實際上是用其它部位的韌帶組織來填補撕裂部位的韌帶。裏斯本當地時間本週四上午,佩佩的手術在皇馬隊醫的密切關注下,由奧登醫院主治醫師諾榮納主刀完成。術後皇馬在官方網站上公告稱,葡萄牙國腳的手術十分成功,手術過程相當順利。

  目前佩佩還在接受48小時的術後觀察,有皇馬隊醫和專屬薩尼塔斯醫院的醫生全程陪同。諾榮納醫師已經第一時間發表了對佩佩恢復情況的樂觀預測。他宣佈了好消息,手術中發現佩佩的前十字韌帶並沒有完全斷裂,所以韌帶修補相當順利僅用時1小時。醫生稱皇馬3號身體強健,除了這次韌帶硬性撕裂外,沒有發現膝蓋周圍有慢性損傷,所以他的肌腱韌帶組織的自我修復功能應該比較好。諾榮納醫生曾經替保羅-費雷拉、西芒、德爾累等多名球員做過韌帶手術,康復情況都好過預期。

  諾榮納醫生相信佩佩的恢復期會比預期的六個月有所縮短,儘管他沒有百分百肯定可能的復出時間,西班牙媒體相信最樂觀的情況是佩佩只需五個月就可以重返綠茵場。這意味著皇馬三號甚至有望打上西甲最後一輪比賽,參加世界盃賽前備戰更沒問題,這對於明年六月征戰南非世界盃的葡萄牙隊無疑是重大利好。

  佩佩手術前後,有許多葡萄牙當地球迷聞訊去醫院問候他。手術後聽説有望提前復出並參加南非世界盃後,笑容重新又回到皇馬3號的臉上,佩佩在病榻上向《阿斯報》記者吐露了最大心願:希望能趕在明年5月22日在伯納烏舉行的歐冠決賽中復出,為皇馬捧起第十座冠軍盃。

  據《馬卡報》報道,如果不出意外,佩佩本週五就可以出院,並將繼續打著石膏留在裏斯本家中休養至少四週。皇馬首席隊醫迪亞茲表示,“佩佩現在需要絕對靜養”,他們將每天與佩佩保持聯絡以及時了解他的情況。新年過後,皇馬將與葡萄牙國家隊的醫療組一起,為佩佩的康複製訂完整的計劃。

  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在得知佩佩手術順利的消息後,立刻與葡萄牙國腳通了電話,捎去了慰問的口信。剛剛從全身麻醉中醒來的佩佩告訴主席“感覺非常好”,弗洛倫蒂諾對手術成功表示“十分滿意”,隨後對皇馬3號説,“我相信這是一個幸運的標誌,我相信你一定能比之前預期的更快回到我們的身邊。”

相關新聞:

皇馬死敵欲牽手娛樂巨頭 申花恐成最大受益者
皇馬再損中衛急調新人 大將手術成功世界盃有戲
拜仁6000萬王牌否認已簽皇馬 歐冠成留隊砝碼
尤文內部産生動蕩 皇馬失意人將成斑馬新目標
[視頻]C.羅寫自傳打破陳規 又成皇馬"第一人"
皇馬巨頭否認引援藏玄機 恐6000萬歐閃簽裏貝裏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