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意英死磕乃歐足聯製造? 亞平寧三強恐被滅門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20:2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冠軍盃1/8決賽抽籤揭曉,就像是意大利媒體之前預料的一樣,三支意甲球隊抽到了最差的簽,連續三年來,意甲豪門與英超集體pk。必須指出的是,07年以來,這已經成為一種定勢。換句話説,自從普拉蒂尼入主歐足聯以來,“意英對決,保送西甲”就成為一種定勢。

  普拉蒂尼2007年成為歐足聯主席。結果,近三年的冠軍盃1/8抽籤,其結果無一例外,都是意甲球隊抽到下下簽。07-08賽季的1/8決賽,利物浦遭遇國米,阿森納遭遇AC米蘭,切爾西遭遇尤文,羅馬也抽到了皇馬。08-09賽季1/8決賽,AC米蘭缺席,結果國米抽中曼聯,尤文抽中切爾西。本賽季,意甲雙雄在小組賽抽到最強大的豪門之後,又一次在1/8決賽集體抽到了下簽,國際米蘭抽到切爾西,AC米蘭抽到曼聯,佛羅倫薩作為小組第一,抽到了最強大的對手拜仁(第二檔次球隊中,公認只有米蘭雙雄和拜仁三隊最可怕,偏巧,不能抽到米蘭雙雄的紫百合就碰到了拜仁)。

  在抽籤結果揭曉之後,意大利媒體集體憤怒了。《慢鏡頭》第一時間的快評是:“許多年來,人們都知道歐足聯的抽籤是內定的結果。但是,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像普拉蒂尼一樣,不加掩飾的以自己的喜好去決定一切!他又一次用他的權謀,針對意大利。”

  在英超、意甲再度被逼上“死磕”的地步的同時,西甲則再次抽到了好簽。相比之下,人們更加擔心的是意甲三強的前途。國際米蘭是意甲目前狀態最好、陣容最厚實的球隊,可是藍黑軍團抽到了英超四強中狀態最好的切爾西,而且這支球隊中,還有一個對國米無比熟悉的主帥安切洛蒂。AC米蘭抽到了曼聯,一支過去兩年分別奪取冠軍盃冠、亞軍的球隊,重建中的紅黑軍團也被逼上了絕境。更可悲的是佛羅倫薩,好容易從小組賽奮戰殺出,拿了個小組第一,但是結果如何呢?有普拉蒂尼在,意甲球隊無論小組賽拿到第幾,都只回碰到最強悍的對手。

  即使是意大利媒體,也不得不承認,意甲三強甚至有可能在1/8決賽全軍覆沒。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目前的歐足聯各聯賽積分來看,如果意甲三強本賽季全部無法進入八強,那麼1-2個賽季之後,意甲的歐戰積分就將被德甲所超越,屆時,意甲就只有三支球隊可以參加冠軍聯賽了。或許,這就是這一屆歐足聯的終極目的?

  在抽籤結果揭曉之前,《米蘭體育報》記者切切雷指出:“普拉蒂尼嘴上攻訐英超。但他一直討厭意大利足球。他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剝奪意大利主辦2012歐洲盃。多年來,在冠軍盃賽事中,他比任何人都討厭看到意甲球隊晉級。”並不是説歐足聯主席就不能有自己的喜好,但是把一種公私不分的手段持續了三年,是否有些太過分了?

  不可否認,這樣的抽籤,就像小組賽國米遇巴薩、皇馬遇米蘭一樣,充滿“戲劇性”。不是嗎?當你看到穆裏尼奧率隊重回斯坦福橋,當你看到貝克漢姆再回老特拉福德,你已經可以想象到米蘭、倫敦、曼徹斯特等幾大球場爆滿,全世界球迷為此而熱血沸騰的一幕。這樣的對決,是符合歐足聯的“錢圖”的。

  可以預見,歐足聯能夠通過這樣的對決,而賺的缽滿盆溢。在這些戲劇性的對決後,人們看到的是意大利球隊的哀嘆,是一名足球政客的微笑。一個持續已久的問題再度被人們拋出:足球到底是足球,還是政客們手中的玩物?

相關新聞:

[視頻]09/10歐冠聯賽淘汰賽對陣抽籤全過程
[視頻]09/10歐冠聯賽淘汰賽十六強晉級之路
歐冠16強抽籤:國米死磕切爾西 AC米蘭將遇曼聯
皇馬王牌手術成功無礙世界盃 盼歐冠決賽復出
米蘭棄將公開表達不滿 小貝盼歐冠抽籤碰曼聯
拜仁6000萬王牌否認已簽皇馬 歐冠成留隊砝碼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