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警方認定老貝事件為蓄意 惡作劇還是被指使?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9:3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足球勁體育  

  “我恨他,恨他的政黨。”42歲的馬西莫塔爾塔利亞被逮捕時十分英偉,高喊他打老貝的理由。他當即被押送到米蘭聖維托雷警局,週一和週二都接受了長達數小時的審問。他的精神病史又給事件增添了戲劇成分,讓人産生多重判斷,到底是一個精神病人無理智的惡作劇,還是有人操縱他以達到政治目的。

  內政部長馬羅尼的一句話給人些啟示,“他被捕的第一反應竟是‘是我一個人幹的,只有我一個人。沒別人’,不得不讓我們有些想法。” 直到2003年,塔爾塔利亞都在米蘭的一家診所接受精神治療,期間還到過“今天”這樣的大醫院治療,每天服用精神類藥物。他在父親開的小公司裏任職,和父母關係僵化,也自願在倫巴第社工協會做義工,從這看出他有善心,具備一定理智。

  他自述,上週日和一個女性約會被放了鴿子,閒來無事漫步走在米蘭街頭,在報攤買了那個“兇器”,然後混入右派黨徒和媒體中間,最後實施攻擊。據調查,此人並無明確政治立場,不屬於任何政黨,沒有犯罪前科,算個老好人。其父接受採訪時説:“我們夫妻都支持左派,但不敵視右派和貝魯斯科尼。那天,我們知道他去約會,他很早就離開家,連午飯都沒吃,我們一點都不知情,否則會阻止他。得知消息後,我們老兩口嚇呆了,覺得天都塌了。我兒子精神是不太好,但從沒攻擊過任何人,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幫他了。”

  調查審訊後,警方越發認定塔爾塔利亞是蓄意行兇,而不是他本人説的心血來潮。警方在他的揹包中找到辣椒噴射器、20厘米長的樹脂玻璃、一個超大的十字架紀念品(類似米蘭教堂模型的),還有一個餐廳用的桌臺打火機,這些硬物都不是約會應該帶的。後來不同人的證詞更往蓄意方向發展,還有了兇器並非塔爾塔利亞購買、事發前由專人遞給他的證詞。

  自由黨俱樂部領導人、事發時站在老貝身邊的迪索爾蒂講述,“事發前我看到人群中那個兇器出現了,是塔爾塔利亞努力從某個人手裏拿到這玩意,我見到這一幕,因為我幾個朋友就在那邊,他們試圖和總理問好,在向這邊擠。那個東西是由尼龍包著傳遞的。” 之後,一對兄弟説他們在集會前發現一個神經有問題的人,馬上告知警察,但對方沒理睬,這對兄弟不能確定他們指定的是不是塔爾塔利亞,表示集會前“那個瘋子只是騷擾周圍人,沒發表政論”。

  警察搜查塔爾塔利亞房間時,看到許多關於貝魯斯科尼行程報道的文章。“此人在11日到13日多次出現在米蘭教堂附近”,內政部長馬羅尼確認:“他的行為是有預謀的。” 老貝上週日晚即表示:“原諒肇事者,我想見見他。肯定是蓄意的,再往上幾厘米我的眼睛就廢了。”同時塔爾塔利亞也不像個精神病人似的寫了道歉信,將自己的行為稱為“膚淺的、懦弱的、輕率的”,“祈求總理原諒”。媒體分析他有可能要坐牢5年。兩位辯護律師説:“塔爾塔利亞精神狀態不佳,最好先到醫院治療觀察一段時間再開庭。”能否揪出幕後主使,以意大利人的做事習慣想來,也沒有好結果。

相關新聞:

米蘭內部頻暴不和聲音 小貝渴望歐冠米蘭戰曼聯
小貝:米蘭超國米並非沒可能 願接受任何位置
米蘭110週年生日快樂 30大巨星卡卡僅列第九
AC米蘭功勳老臣提交轉會申請 最快冬季將離隊
米蘭110年之球衣演變:紅黑永恒 百年前穿啥
米蘭老闆遇襲內幕:無關政治 兇手是尤文球迷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