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米蘭110年之球衣演變:紅黑永恒 百年前穿啥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4:2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12月18日將是AC米蘭建隊110週年的紀念日,在米蘭隊的110年曆史裏有許多鮮為人知的事情並沒有被球迷們所了解。其中關於米蘭隊的紅黑球服的設計一直是個饒有興趣的話題。在意大利,球迷們尊稱米蘭隊為The Rossoneri,Rosso是意大利語紅的意思,而Neri就是黑,所以米蘭隊的綽號是紅黑軍團。紅黑隊服成為米蘭隊的球服起始於20世紀初期,在當時的米蘭板球和足球俱樂部的隊長兼創始人赫博特,科爾平的構思下,這個球服成了米蘭隊的傳統服裝,並且沿用至今。紅、白、黑是米蘭隊服中主要的顏色,他們分別代表的是迷人,聖潔和激情。在近幾十年中,米蘭主場球衣的變化主要體現在紅黑間條的疏密上,早期球衣的條紋較密集,後期較寬,現代球衣則更注重面料的變化,而客場球衣就五花八門了,各種顏色都有。值得一提的是,白色的客場隊服一直是米蘭的幸運戰衣,2003年和2007年AC米蘭穿著它拿到過歐洲冠軍聯賽的冠軍。

1.1960-61賽季主場球衣

    這款球衣的造型顯示了那個年代的特點:領口比較緊,沒有外翻的領子。紅黑的條紋不寬不窄,衣服上也沒有更多的徽記,實在是簡約到了極致。

1/19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