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米蘭老闆遇襲內幕:無關政治 兇手是尤文球迷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4:2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昨天淩晨,AC米蘭老闆、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遭遇襲擊,受到重傷。中新社、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等權威新聞機構在給事件定性時,都認為這是一次“孤立的事件”,並非有組織的襲擊。一天之後,更多的內幕資訊被披露出來。

  首先,人們最關心的貝盧斯科尼的狀況。據《安莎社》的透露,貝盧斯科尼不需要進行外科手術,但是需要大約20天的治療才可以恢復。他有三處傷痕:鼻骨輕微骨折,兩顆牙齒受傷其中一顆已斷,此外左眼下方被打破。總體而言傷情不重,但是事後想來非常後怕。如果受傷區域再偏一點,就是貝盧斯科尼的眼睛……

  事件發生後,意大利內閣官員、政屆要人,都對於現場維持保安工作的人員提出了批評,怎麼能讓一個來路不明、手持武器的人有機會攻擊總理?這次事件不但讓貝總受傷,也讓意大利的安保能力遭到全世界的質疑。卡拉布裏亞大區的區長就諷刺道:“所幸的是襲擊者是一個42歲的普通男子,如果是一個恐怖分子或者受過特訓的士兵,總理有生命之危。”對此,負責保安工作的意大利內政部新聞發言人自嘲道:“這證明,我們不是007……”

  事件發生後,《米蘭體育報》了解到了一些內幕消息。人們關心的是,兇手的犯罪動機。可是,42歲的兇手塔爾塔利亞被捕後,一直保持緘默,無論怎樣審訊都不發一言。從他身上,警方搜出了一個十字架、一罐辣椒噴霧,從他準備的“兇器”來看,他並沒有打算謀殺,更像是在泄憤。此後,警方突襲了塔爾塔利亞在米蘭市郊的住宅,並向他的父親了解了情況。據悉,兇手是貝盧斯科尼反對黨派的支持者,也很可能是一名球迷--尤文圖斯球迷。

  塔爾塔利亞的父親指出,他們全家都是意大利中左聯盟的支持者,而貝盧斯科尼則是意大利中右聯盟的領袖,雙方是政治上的對手。不過,其父卻否認這次襲擊與政治有關:“我們一家都給中左聯盟投票,但我兒子從不仇視總理,更無意參與政治”。此外,在塔爾塔利亞的家裏,找到了很多尤文圖斯隊的足球海報、球衣、紀念品,調查人員由此推測,塔爾塔利亞是一名尤文圖斯球迷。但這樣的身份,也很難與此次襲擊事件聯絡起來,畢竟AC米蘭與尤文圖斯之間沒有太深的矛盾和衝突。

  無論如何,這次事件還是對AC米蘭形成了一定的影響。這次襲擊的時間非常微妙。眾所週知,AC米蘭成立於1899年12月16日,目前正是AC米蘭隊緊鑼密鼓的籌備建隊110年大慶的緊要關頭,在此時貝盧斯科尼遇襲,對此還是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人們哪還有心思慶祝呢?AC米蘭隊發表了官方聲明聲援貝盧斯科尼:“AC米蘭每個人都和他在一起,每個人都帶著友善,每個人都團結在他周圍。”佛羅倫薩、桑普多利亞等隊也在第一時間發表了聲援,國際米蘭主席莫拉蒂也指出:“我真的非常遺憾,真誠的祝願貝盧斯科尼儘快康復。”

  不過也有好消息:在貝盧斯科尼入院以後,安布羅西尼等球員去醫院探望了主席。球員們向總理表態:週末與佛羅倫薩的比賽,紅黑軍團將全力以赴爭取勝利,以此獻給病榻上的主席。這或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責編:李航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