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西媒慶倖皇馬16強避開英超 最怕遇國米拜仁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08:3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六年了,足足六年了,在創下連續13個賽季殺入歐冠淘汰賽紀錄的同時,皇馬也終於看到了進軍歐冠八強的曙光。在讓馬賽主場自行車館球場淪陷之後,皇馬終於拿到了闊別已久的小組頭把交椅。按照歐足聯規定,1/8決賽中將由各個小組的第一和第二之間捉對廝殺。由於本賽季歐冠小組賽中傳統強隊基本全都拿到了小組第一,這也就意味著,皇馬在1/8決賽中抽得上簽的概率將大大提升。

  “皇馬避開了英超球隊”,《阿斯報》賽後第一時間發出了歡呼。四支英超球隊中利物浦被淘汰出局,切爾西、曼聯和阿森納則全都成為小組第一。在此前五年的歐冠1/8決賽中,皇馬曾兩次倒在英超球隊面前,如今新戰艦終於避開了整體實力最強大的英超集團軍。05/06賽季亨利在伯納烏千里走單騎,上賽季皇馬則在安菲爾德球場遭遇0比4潰敗。

  在已經敲定小組排位的4個小組中,B組第二莫斯科中央陸軍和D組第二波爾圖都不會給皇馬造成實質性威脅。AC米蘭按規定不可能與皇馬在1/8決賽中重逢,只有A組第二拜仁慕尼黑會成為新戰艦前進的絆腳石。拜仁歐戰中向來克皇馬,在兩隊18次交鋒中皇馬的戰績僅為6勝2平10負。在06/07賽季歐冠1/8決賽中,正是拜仁把卡佩羅的球隊擋在了八強之外。儘管范加爾和拜仁還處在磨合期,但4比1客場狂屠尤文圖斯一戰還是顯示出了這家德甲老牌霸主的實力和底蘊。更何況皇馬還有著德甲恐懼症,白衣軍團歷史上22次出征德意志,戰績卻是悲慘的1勝6平15負。

  在E、G、H這三個小組中,里昂、佛羅倫薩、尤尼裏亞、斯圖加特、奧林匹亞科斯和標準列日都有可能成為皇馬的對手。除了里昂和佛羅倫薩之外,剩餘球隊都不會給皇馬帶來任何威脅,皇馬抽到他們就絕對是上上簽。新戰艦真正恐懼的對手來自F組,巴薩、國米、喀山紅寶石和基輔迪納摩都有可能成為小組第二。由於1/8決賽抽籤時有同國回避原則,皇馬將不會與巴薩相遇。喀山紅寶石和基輔迪納摩名氣不大戰鬥力很強,國際米蘭則更是皇馬的心頭之患。儘管穆裏尼奧的球隊飽受抨擊,但在防守強悍程度和打硬仗的能力上,藍黑軍團仍然是當今世界頂級。

  更可怕的是,皇馬同樣有著意大利魔咒。歷史上皇馬曾27次出征意大利,但戰績只有5勝6平16負。在1962至今的47年間,羅馬除了兩次客場擊敗落敗之外,對其他意大利球隊的成績僅為5平17負。別忘了皇馬本賽季是如何在聖西羅踢平AC米蘭的,本澤馬的進球是個不折不扣的越位球,帕托毫無爭議的破門則被裁判吹成了犯規在先……

相關新聞:

[組圖]C羅梅開二度鐵衛破門 皇馬3-1頭名出線
皇馬大牌受傷仍深夜泡吧 索要800萬欲自由轉會
西媒曝皇馬更衣室內戰 卡西怒斥全隊遭回擊
歐冠-C羅兩球新援處子球 皇馬3-1獲頭名出線
皇馬1.6億先生接連受傷 卡卡提前休戰告別09
皇馬主席催勞爾提前退役 C羅染紅反獲讚譽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