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曼城佈下困獸之籠生擒德羅巴 帽子戲如何被扼殺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08:0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一個月前戰勝曼聯的那支球隊,為什麼不能打敗紅魔的同城小弟?這個問題,賽後切爾西官網也在發問。而和那場比賽相同的是,德羅巴都沒有進球、沒有助攻,屬於典型的“零貢獻”。而讓切爾西最強火力失效的,正是曼城的門將吉文,稱他為“困獸之籠”似乎並不為過。

  切爾西本賽季3戰豪門、3場全勝。對利物浦,德羅巴2次助攻;對阿森納,魔獸2個進球;迎戰曼聯,德羅巴雖然零貢獻,但是他給對方的防線製造的壓力時刻存在。今天,藍軍挑戰“準豪門”曼城,德羅巴再次零貢獻,阿布拉莫維奇的球隊輸給了另外一支也想走自己相同路徑的球隊,這樣説其實切爾西是輸給了曾經的自我。誰都知道,沒有阿布的盧布,就沒有切爾西豪門的地位。

  這是切爾西本賽季第3場敗仗,最鬱悶的恐怕就是德羅巴了。如果説藍軍的前2場失利,只有1個人在戰鬥的話,這個人肯定是德羅巴無疑。9月26日,切爾西客場輸給維岡,德羅巴在對方先進球的情況下,打進1球,體現了追分時刻的嚴肅和緊張;10月17日,切爾西客場負於維拉,德羅巴率先打進1球,這兩場比賽,安切洛蒂的球隊輸的莫名其妙,只有德羅巴一人清醒。

  本賽季到目前為止,德羅巴在歐冠和聯賽中出場16次,打進13球、助攻5次。在這16場比賽中,魔獸主宰了其中的12場,就是説,這16場比賽中德羅巴只有4場沒有奉獻進球和助攻這兩項最關鍵數據。這4場比賽分別是桑德蘭1-3切爾西,切爾西1-0曼聯,波爾圖0-1切爾西以及今天這場比賽,但是德羅巴的有效射門次數並沒有減少,每場比賽平均4.5次。沒進球還有一個原因,正如今天這場比賽所顯示的,對方有一個出色的門將。

  本場比賽曼城的吉文讓切爾西的射門一次次無功而返。針對德羅巴的有以下幾次:第7分鐘,切爾西中路進攻,蘭帕德直塞,德科葫蘆頂處第一時間腳後跟回做,德羅巴面對出擊的吉文左腳推射被擋出;第43分鐘,切爾西禁區前中路任意球,德羅巴操刀直接射門,皮球擦著右側立柱偏出底線;第86分鐘,埃辛直塞,德羅巴右肋插上形成單刀,面對門將右腳推射偏出球門右側立柱,切爾西再度錯過絕佳機會。賽後天空體育説德羅巴浪費了很多機會,吉文的“困獸牢籠”應是首功。

  另外,第83分鐘吉文成功撲出蘭帕德主罰點球,那一刻起時比賽就提前結束了;第90分鍾愛爾蘭人再次將阿內爾卡禁區前右腳的低射撲出。即使切爾西的第1個進球,吉文的丟球責任其實也不大,因為他已經連續2次作出成功撲救了,阿德巴約佔的位置正好遮擋了其視線,吉文失球,的確無奈。

責編:李航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