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切爾西患上魔獸依賴症 17場15球沒了他怎麼辦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21:1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少了魔獸藍軍寸步難行

  騰訊體育訊:本場與布萊克本隊的聯賽杯八強戰中,切爾西隊主帥幾乎雪藏了全部主力陣容,而在替補席中更是將其中的六個位置留給二隊的小將來坐,但是這最後的一個位置卻不敢大意,將德羅巴放入其中。很顯然,安切洛蒂已經預感到了本場比賽的艱苦,魔獸則是球隊遇到困難時,意大利人用來救主的關鍵王牌。

  安帥的預感沒有錯。以替補陣容迎戰的切爾西隊在上半場完全被對手壓制住。對方兇狠的防守更是讓單箭頭出戰的卡勞孤立無援。因此半場一過,安帥就不得不提前啟用德羅巴。德羅巴的出場立刻收到奇效,藍軍的頹勢也立馬改觀,與此同時對手後防線對魔獸的忌憚和恐懼盡顯。因此第50分鐘,也就是德羅巴上場後的第五分鐘,布萊克本後防線便被魔獸攪得七零八落,顧此失彼中讓科特迪瓦人抓住機會補射扳平比分。《泰晤士報》稱“這個進球很重要,但同時也完全體現出藍軍對德羅巴的依賴”。

  該報的評論沒有錯,切爾西隊全場總射門次數才為17次,德羅巴僅僅出場70分鐘就佔據了其中的5次射門,如果再算上科特迪瓦人參與策劃形成射門機會的話,幾乎佔到了全隊射門的一半。《天空體育》同樣十分認可魔獸的表現,在賽後為其出全隊最高的6分,這也更加證明了其對於切爾西隊的重要性。可以説,如果沒有德羅巴,藍軍或許根本無力挺到最後的點球大戰,甚至在90分鐘內就有可能繳械投降。

  當然,這樣的局面所帶來的結果就是讓人頗為擔心明年1月份德羅巴離隊參加非洲盃時的景象。屆時,一旦阿內爾卡有任何閃失或者狀態不佳的時候,僅憑隊內的小將們能撐得住嗎?這樣的擔心並不過分,畢竟從這場比賽來看,卡勞這樣成名已久的球員尚且都心有餘而力不足,更何況欠缺比賽經驗的斯圖裏奇和博裏尼們了。因此,賽前安切洛蒂曾表示有可能不會購入新球員的説法恐怕將在此戰之後被收回重新考量。

  縱然,在冬季引進阿奎羅或者比利亞這樣知名前鋒後,他們能否適應及時英超聯賽的激烈風格和安切洛蒂的戰術打法都難以預料,但在無人可以依賴的境況下,有總比沒有強。阿奎羅等人既然能夠在所在聯賽和球隊成名成腕,自有其優勢所在。因此,當失去一個17場比賽為球隊貢獻15球的超級射手後,藍軍冬季引援補血已成了必須完成的任務。

相關新聞:

[組圖]切爾西止步八強 巴拉克再鐵也會流鼻涕
聯賽杯-120分鐘扳平點球告負 切爾西遭淘汰
切爾西決心追新德羅巴 他比阿奎羅或許更應先買
阿奎羅親承願去切爾西 曝轉會懸念僅剩一個
堅盾零封130球4豪門 切爾西靠什麼築銅墻鐵壁
帕托自曝非紅黑球迷 留米蘭5年不去切爾西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