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切爾西邊緣人物險成英雄 三特質讓其免於清洗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21:1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哪個教練都會喜歡這樣的球員

  騰訊體育訊:切爾西隊與布萊克本隊一戰中,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藍軍能夠在加時賽補時最後一分鐘扳平比分,而讓人感到更加不可思議的是,進球的居然是已經逐漸有些陌生的費雷拉。但也正是通過這場比賽和進球,讓世人明白了為什麼這樣一個近乎絕對邊緣的球員無論在哪個教練手底下都不會被列入清洗名單的原因——技術全面、高效執行力、為人低調。

  本場與布萊克本隊的聯賽杯賽,上半場費雷拉被安排打並不很熟悉的中後衛位置。由於位置感稍有生疏,再加上和伊萬諾維奇配合不夠默契,在開場後被對手抓住機會打破僵局。不過此後兩人卻越來越有感覺,在第36分鐘,布萊克本隊前場隊員意欲在費雷拉身上做二過一突破,卻被經驗老道的葡萄牙人一眼識破斷掉。而下半場通過調整陣容,費雷拉改打邊後衛,無論防守還是進攻都顯得遊刃有餘。這樣全面的技術能力,難怪安切洛蒂會寧願賣掉博辛瓦,也沒有任何放棄費雷拉的意思。

  當然,如果評價費雷拉本場的表現,就不能不提他那記險些救主的進球。《ESPN》評價為“像著火般突然”。其實也不能説是突然,只不過人們的印象可能更多的認為費雷拉只會防守罷了。事實上,費雷拉無論是龜縮後半場,還是大膽助攻,更多的都體現了主教練的指揮思路,而費雷拉只是這個思路的執行者而已。這個進球充分説明葡萄牙國腳並不是不會進攻,只是前任教練們更注重邊路的防守,因此絕對高效執行主帥意圖的費雷拉無論是只踢幾分鐘,還是打滿全場都會遵守這樣的團隊紀律。所以,他在講求整體的穆裏尼奧和安切洛蒂手下,都屬於不可或缺的關鍵球員。

  《天空體育》在賽後為其打出了全隊第四高的肯定分數。而《世界新聞報》則大讚“葡萄牙人的進球好似闖進布萊克本家裏,差點就搶走它們勝利”般的神奇。但是,面對外界讚譽,他本人卻表示並不在乎什麼進球,他在乎的只是球隊的勝利。費雷拉如此低調的發言充分彰顯了他謙遜,富有團隊精神的人品。因而無論他是否是主力,都是球隊中最受尊敬和歡迎的球員之一。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費雷拉在“伯樂”穆裏尼奧離開斯坦福橋後,這位前歐冠聯賽最佳右後衛雖逐漸讓出主力位置。而且還有新援伊萬諾維奇、博辛瓦等人的衝擊,但無論是格蘭特、斯科拉裏,還是希丁克、安切洛蒂,卻都沒有放走費雷拉的絲毫意願。相反切爾西隊甚至在上個賽季與他續簽了五年長約。

  技術全面、高效執行力、為人低調。這些優秀品質已經足夠讓每一個切爾西主帥對費雷拉放心。

相關新聞:

[組圖]切爾西止步八強 巴拉克再鐵也會流鼻涕
聯賽杯-120分鐘扳平點球告負 切爾西遭淘汰
切爾西決心追新德羅巴 他比阿奎羅或許更應先買
阿奎羅親承願去切爾西 曝轉會懸念僅剩一個
堅盾零封130球4豪門 切爾西靠什麼築銅墻鐵壁
帕托自曝非紅黑球迷 留米蘭5年不去切爾西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