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35
騙子現形
  •   據最高法信息中心不完全統計,2013年至2015年10月,全國法院共審結詐騙犯罪案件146138件,審判實踐顯示,犯罪分子詐騙方式、手段花樣翻新。近年來,隨著技術的進步,詐騙手段也在不斷升級,詐騙犯罪涉案領域由傳統領域向新興行業蔓延,犯罪手法也更具隱蔽性、欺騙性和誘惑性,讓人防不勝防。詐騙案受害人往往警惕性不強,被騙子掌握心理弱點後,遇到五花八門的詐騙手段,極易落入陷阱。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隨著“法治中國”建設的深入推進和司法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化,騙子們終將無影遁形,得到法律的嚴懲。
  •   2015年12月2日,北京,李某因涉嫌詐騙罪,在懷柔法院受審。 視覺中國
      李某供述,在認識麗麗時對方已經結婚了,但讓李某心存芥蒂的是丈夫肖某和麗麗曾經是男女朋友關係。麗麗曾勸肖某不要和她在一起,還發短信給肖某想拆散李某和肖某,這讓李某難以接受,並因此心生報復之意。據檢方指控,她以男子身份通過網絡與麗麗成為好友,以談戀愛為由騙取其近13萬元。
  •   2015年6月9日,陜西西安,涉及800余受害群眾、4500余萬元的集資詐騙案在西安中院公開開庭審理。在法庭最後陳述階段,被告人張燕突然起身向旁聽席受害群眾鞠躬致歉。 視覺中國
      2012年2月起,張燕組織融資團隊以公司經營期間生産基地建設需要資金為由,以高額返現和高額利息為誘餌,向社會募集資金。由業務員組織群眾到三原的生産基地參觀、吃飯。在不斷的“忽悠”下,800余人將4500余萬元“借”給了鑫盛隆公司,案發前僅兌付了45萬元。
  •   2015年1月19日,北京,被控集資詐騙1100萬的熊保國接受庭審。 視覺中國
      2012年至2014年間,熊保國在海淀、豐臺等地,成立北京不老松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投資文化遺産修復項目高額回報為名,集資詐騙被害人田某等人1100萬餘元。
  •   2015年5月20日,陜西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犯罪嫌疑人田某的手機中全部是他為博取對方信任偽造的自己豪宅、名車的照片。 視覺中國
      咸陽24歲無業男子田某,租來寶馬車,冒充房地産公司老闆,利用網上交友軟體,以“談朋友”的方式專門騙取單身女性的信任。約吃飯、看電影,還陪著去4S店看車,實為騙財騙色,致使不少女孩上了當。
  •   2014年11月4日,長沙芙蓉區人民法院,邵陽男子楊某及“女友”陳某,因詐騙罪雙雙獲刑。 視覺中國
      57歲的楊某曾是邵陽一家國企的職工,下崗後一直沒有重新就業。其冒充“中央巡視組官員”夥同“女友”陳某,以可以幫人辦事為由行騙,最終落得牢獄之災。
  •   2014年11月19日,北京,44歲的山東女子王某因涉嫌詐騙罪、重婚罪在二中院受審。 視覺中國
      2009年至2011年間,王某虛構能低價買車,採取交付部分車輛等方式騙取事主信任,先後詐騙陳某等人購車款660余萬元。她還用兩個假名與兩名男子登記結婚。
  •   2014年12月8日,北京,因涉嫌集資詐騙罪,惠澤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兼首席講師楊某在三中院受審。 視覺中國
      楊某自詡為企業培訓界“亞洲八大名師”,虛構投資理財項目,騙取學員2000余萬元。其借投資理財騙取的資金,一部分用於高額返利,一部分用於賭博。他往來馬來西亞雲頂賭場及澳門美高美賭場一擲千金,靠拆東墻補西墻維持,致使窟窿越來越大。
  •   2015年9月7日,西安,蓮湖法院作出一審判決,以詐騙罪判處被告人王鳳鷹有期徒刑十三年又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萬元。 視覺中國
      被告人王鳳鷹偽造自己係清朝愛新覺羅氏昌平公主,與被告人楊江林成立公司,並偽造證件,在貴州、河南等地購買大量的假美金、假金條充當所謂“解凍的民族資産”,並聲稱通過投資以解凍更多的民族資産可以獲得高額回報,騙取多名被害人人民幣200余萬元。
  •   2014年10月21日,北京,曾經因詐騙三次入獄的鄭旭又在朝陽法院受審,還是騙財騙色。 視覺中國
      鄭旭被指控于2012年10月17日出獄前在獄內偷偷用手機上網行騙。自2012年3月起至2013年9月,其以購買原始股、幫人轉學或調工作等事由,騙取鄒女士、姚女士等5人共計160余萬元。鄭旭曾因詐騙罪先後3次被判刑近15年。如今,他將面臨“四進宮”。
  •   2015年11月2日,北京,被控涉嫌詐騙罪的王某在昌平法院受審。 視覺中國
      王某是河南省郟縣水泥預製廠的下崗職工。2013年11月至2014年4月期間,王某謊稱是南水北調工程橋梁設計師和郟縣標段負責人,並以投資南水北調拉土方工程分紅為由,先後騙取張蘭(化名)70余萬元。
  •   2015年2月10日,北京,李朋陽在法庭上。視覺中國
      醫生若想獲得職稱晉陞,需要在醫學雜誌上發表論文。北漂高中畢業生李朋陽看到了“商機”,他倣冒知名醫學雜誌製作假刊,3年間以幫發論文為名騙取全國884名醫生200萬餘元。
  •   2015年7月29日,北京,張某因涉嫌詐騙20余萬元,在西城法院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 視覺中國
      90後男子張某編造“姜某”的名字冒充女生,通過微信與宋先生聊天,假裝建立戀愛關係後,以生病等藉口,先後向宋先生索要20余萬元錢財,並揮霍一空。
  •   2015年6月17日,北京,田福生在法庭上否認詐騙,“沒有騙過人,錢是她們自願給的。” 視覺中國
      40歲的田福生只有高中文化,他自稱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的雙碩士,經營奢侈品、紅木等生意。4年間,他在QQ上尋找女大學生,借談戀愛之機,以做生意週轉、償還債務等理由騙取8人35萬餘元。
  •   2015年4月28日,北京,男子張某自稱“中辦主任”,騙荷蘭華裔310萬,因涉嫌詐騙罪在朝陽法院受審。 視覺中國
      初中文化的張某自稱中辦主任,認識中央領導,以能幫某酒店董事長荷蘭華裔朱先生索要5000萬法郎債務為由,騙取其310萬元。事後編造理由告訴對方廣東省某領導出事兒了,他認識的人大某主任老駱也喝酒過量死亡,無法辦事。
  •   2015年12月1日,北京,女子侯某網上結識“乾爹”,用假照片詐騙其180萬元。 視覺中國
      39歲的侯某通過網絡結識男子蔣某,並稱其為“乾爹”。侯某先後以修車缺錢、幫忙向警方“撈人”等為由,讓蔣某為其匯款,共計180余萬元。
  •   2014年3月14日,瀋陽市第一看守所,媒體採訪利用封建迷信詐騙60余萬元的犯罪嫌疑人“仙人”王某。 視覺中國
      從2012年開始,王某收了五個徒弟,表示能靠“和仙家對話”幫徒弟去災。市民馬大姐遇到了這位“仙人”,經數次交流,馬大姐將其奉若神明,王某在一年多時間裏,先後採用多種消災方式詐騙馬某財物60多萬人民幣。“仙人”王某最後還讓馬大姐賣淫賺錢來“敬奉佛法”,馬大姐終於意識到自己被騙並報案。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往期回顧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