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左路盤活全局 邊路進攻是中國女足至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6:08 來源:

  TOM體育訊:北京時間元月26日,在廣州舉行的女足四國邀請賽中國隊首輪迎戰最弱的對手英格蘭隊,結果中國隊憑藉上半場4分鐘穎的遠射中第和44分鐘韓端的頭球得分,輕鬆以2-0的比分戰勝四國賽首個對手英格蘭隊,力取開門紅。

  縱觀全場比賽,中國隊可以説發揮出了較高的邊路進攻水平,特別是上半場在左路的表現令人感到十分振奮,一批在國青曾經活躍的年輕小

  將不僅被大膽地放置在國家隊的首發位置,而且也為國家隊帶來了久違的活力和新鮮氣息。下半場通過對右路的調整,中國隊也取得了一些比較漂亮的進攻組合,這些似乎都在向我們證明,在身體等條件不如對手的弱勢下,中國隊要想輕鬆戰勝歐洲強隊,邊路是關鍵。

  周高萍成國足新貴

  本場比賽除了韓端作為一名老字號的女足名姝外,表現最為搶眼的還有司職左路的周高萍。作為王海鳴是役大膽嘗試的一種險招兒,周高萍用相當搶眼的表現為恩師的指揮才能作了詮釋。在本場比賽中,中國隊在上半場的45分鐘時間打得好,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巧妙地利用了周高萍在這一路的個人能力和速度,從場上看,周高萍的左路突破助攻相當銳利,加上張穎的策應,可以説多數時間裏,英格蘭的右後衛都顯得相當茫然。這一點與周高萍當年在國青的表現是相吻合的。不過考慮到對手實力的原因,應當客觀地説接下來與德國和美國隊的比賽,才是真正檢驗其能力的試金石。

  海鳴指揮有特點

  中國隊真正開始實施換人是在下半場後半段,這時中國隊已經是兩球在握但進攻態勢一度被壓迫的前提下開始的。對於這幾次換人,除了門將韓文霞的上場顯得被動有些意外外,其它換人都顯得非常有針對性,特別是連續換上兩名速度快的右路大將劉華娜和婁曉旭,顯示出了王海鳴的一種態度和自信。當然,回歸到場上表現來講,二人的上場的確給上半場表現一般的右路帶來了活力,其中劉華娜傳出的那記直傳球簡直就象用電腦計算過軌跡一樣精準,如果不是劉卅經驗不足錯過良機,恐怕中國隊要三破英格蘭大門了。縱觀全場,作為幾度差點染指國足主帥的王海鳴在指揮上還是可圈可點,如果再加上克老頭的助陣,相信王、克組合要比小馬強許多。

  當然,這次四國賽的三個對手英格蘭是最弱的一個,從這個角度上講,勝利不能説明太多的問題,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以新為主的陣容選擇和回歸邊路的戰術安排,都讓女足有了勝利的信心和可能。接下來的中德中美大戰,或許能更好地為我們解開這個謎底。

責編:譚啟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