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印度“月船2號”探測器進入月球軌道

科技新聞來源:科技日報 2019年08月22日 04: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科技日報北京8月21日電 (記者劉霞)據物理學家組織網20日報道,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20日説,印度第二個月球探測器“月船2號”已于當天進入月球軌道,開始繞月飛行。

  ISRO發佈最新聲明説,在天空飛行4周後,“月船2號”當天在液體推進器的助力下,被成功推入月球軌道。這是該任務中的一個關鍵步驟,必須確保“月船2號”在一個穩定的速度區間內入軌,速度過高可能將探測器推離月球;速度過低則可能被月球引力捕捉並墜毀。

  ISRO表示,繞月飛行期間,“月船2號”將再進行4次變軌操作,使探測器進入計劃中開展工作的最終軌道,屆時它距月球表面的距離可縮小到約100公里。9月2日,“月船2號”攜帶的著陸器將與軌道飛行器分離,之後著陸器將進行最後兩次變軌,最終於9月7日在月球表面軟著陸。

  ISRO負責人K·西萬説,這次飛行是這次任務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耗資1.4億美元的“月船2號”7月22日乘印度最強火箭——地球同步衛星運載火箭,從印度南部發射升空。此次任務中使用的航天器包括一個軌道飛行器、一個著陸器和一輛幾乎完全由印度設計和製造的漫遊車。軌道飛行器的任務壽命為1年,將拍攝月球表面的照片。

  ISRO説,這項任務將通過進行詳細的地形研究、礦物分析和一系列其他實驗,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月球的起源和演化。

  印度曾于2008年成功發射首個月球探測器“月船1號”,獲得了大量圖像和探測數據。

  印度正在尋求成為繼俄羅斯、美國和中國之後第四個將航天器送上月球的國家,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也誓言在2022年前發射載人航天任務。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