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貴州“織網”“築壩”同發力 4年追逃50人追贓1.14億元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8月21日 20: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貴陽8月21日電 (石小傑)2019年1月至7月,貴州省共追回外逃人員11人,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2015年至2019年7月,貴州省共從9個國家、地區和全國10余個省(區、市)追回外逃人員50人,追回贓款1.14億元(人民幣,下同)。

  記者21日從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獲悉上述消息。

  近年來,貴州省追逃辦深入開展了3次全省外逃人員大起底,按照出逃人員、失蹤人員、出走人員分類梳理登記外逃案件,每月核實國家工作人員信息,定期調度全省追逃追贓情況,並實時動態更新。

  2016年,一次性從泰國成功追回兩名經濟犯罪嫌疑人曾某某、余某某,被公安部列為當年全國“獵狐”行動10大精品案例;2017年,成功偵破兩起涉案金額20余億元地下錢莊案件……

  追逃不止步,防逃體系同步構建。在強力追逃追贓的同時,貴州構建起“人、錢、證”為一體的防逃體系,斷掉企圖外逃的腐敗分子後路。

  為築牢防逃“堤壩”,貴州將新增監察對象全部納入防逃範圍,特別是重點領域、關鍵崗位的領導幹部,前置防逃程序、開展“裸官”治理。

  在證照上,守住出境證照“前門”,做好對領導幹部因私出國(境)證件的登記備案和及時收回統一管理工作。

  在“反洗錢”上,制定《預防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轉移贓款專項行動方案》,動態開展重點可疑交易線索摸排,切斷資金輸送“後路”。

  “追逃與防逃一體兩面,必須堅持‘織網’與‘築壩’齊頭並進,追逃不止、防逃不懈。”貴州省追逃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