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人社部:對未就業畢業生提供不少於3次崗位推介

中國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2019年08月14日 09: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大學生志願者在出征儀式上宣誓(8月6日攝)。據介紹,4380名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志願者近日開始奔赴雲南各地,深入基層一線提供支農、支教、支醫、扶貧等志願服務。 新華社記者 胡 超攝

  經濟日報訊 記者韓秉志報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日前發佈《關於開展2019年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從今年8月10日至9月20日,對未就業畢業生組織不少於2場專場招聘,提供不少於3次有針對性的崗位推介。

  通知明確,此次就業服務行動服務對象為2019屆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以及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要把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全面納入就業幫扶,落實實名制就業服務,對需要崗位信息的開展職業介紹,對需要求職技巧的提供職業指導,對需要提升技能的提供職業培訓,對需要增加經驗的提供見習機會,對有志創業的提供創業服務,對就業困難的開展就業援助,使有需要的高校畢業生都能得到相應的就業服務和政策扶持。

  通知要求積極推進精準服務。各地要根據未就業畢業生底數、特點和需求,集中開展“四個一”服務——給畢業生一封信,介紹就業服務行動安排,告知政策服務享受渠道,提供信息查詢路徑;發放一份就業創業服務清單,明確政策內容、服務事項、享受條件和申請流程,力促畢業生對政策服務應享盡知;開展一次職業指導,講解求職面試技巧,開展模擬招聘,提供職業素質測評,幫助畢業生合理確定職業定位,提升求職能力;制定一份求職計劃書,明晰求職意願、技能水平,提出職業規劃方向,推薦適合的就業服務項目,幫助畢業生確定求職路徑。

  同時,通知明確要集中開展就業見習,根據畢業生專業、技能水平和見習需求,開發一批高質量見習崗位,組織雙向選擇洽談會,使有見習意願的畢業生能得到見習機會,落實見習補貼政策。

  此外,通知還要求加強就業權益保護。各地要結合開展就業政策落實服務落地專項行動,著力抓好小微企業吸納就業、靈活就業社保補貼擴面等政策落地,確保符合條件的高校畢業生都能享受。同時,加強人力資源市場監管,嚴厲打擊招聘過程中的欺詐行為,依法查處“黑仲介”、違規檢測乙肝項目等違法行為。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