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發現:海豚和人類一樣 也會根據共同愛好擇友

科技新聞來源:阿貝賽報 2019年06月18日 16: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參考消息網6月18日報道西媒稱,足球、外出跑步、看電影……人們總是會選擇與有共同興趣愛好的人交朋友。由英國布裏斯托爾大學、瑞士蘇黎世大學和澳大利亞西澳大學的研究人員組成的國際研究小組在英國《皇家學會生物學分會學報》上發表的研究結果指出,海豚似乎也具有上述類似的行為方式。

  西班牙《阿貝賽報》網站6月17日報道稱,澳大利亞西部的鯊魚灣是許多東方寬吻海豚的家園。只有這裡的海豚被發現會使用海綿來保護口鼻,並在海底的沙土中尋覓獵物。這種代代相傳的技能會幫助海豚在更深的溝渠中找到食物。雌性海豚使用工具的技能已經得到充分研究,因此此項研究專門對雄性海豚進行了分析。

  研究發現,使用海綿的海豚會花費更多的時間結交同樣具有這一習性的海豚,它們的“友誼”是基於這種習性建立的,而非家族關係等其他因素。

  參與此項研究的布裏斯托爾大學研究員西蒙·艾倫表示,用海綿覓食是一項非常耗時且在很大程度上需要獨立進行的活動,因此在過去這被認為與雄性海豚的需求不相契合。但此項研究表明了和雌性海豚以及人類一樣,雄性海豚也會根據共同的興趣建立社會關係。

  該研究結論的主要作者、蘇黎世大學研究員曼努埃拉·比佐澤羅表示,鯊魚灣的雄性海豚展現出了一種建立聯盟關係的社會體系。這種“友誼”可以持續數十年,並且對它們當中每一隻的交配都至關重要。她説:“我們感到很激動,因為發現了它們如何與具有相似特徵的同類建立友誼。”(編譯/蘇佳維)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