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我國電影工業化面臨發展新方向

娛樂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6月18日 17: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上海6月18日電(記者程思琪)從《紅海行動》到《我不是藥神》,再到《流浪地球》,近年來中國電影好片不斷。電影工業化為我國電影産業蓬勃發展提供動力,也讓影視行業分工更加精細化和專業化。在第二十二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業內人士認為還需在標準建立、人才培養、影片宣發等方面持續發力,促進我國電影工業化進一步發展。

  相比成熟的國際影視製作團隊,我國影視工業化還需持續發力。華夏幸福文創行業負責人李穎坦言,雖然我國在影視製作投資體量和製作基地的發展上都可以説跟國際接軌,但我們現在的製作流程還處於相對初級的階段和水平。

  業內人士指出,相比好萊塢電影産業背後一整條完整、規範的工業化流程,我國電影公司規範化、標準化的製片服務體系尚未形成,應儘快提升和完善我國電影製作的國際化標準體系。

  專業化影視人才的缺乏是我國影視行業目前面臨的另一現狀。上海交大—南加大文化創意産業學院院長張偉民表示,我國影視教育體系和人才培養佈局還需不斷健全,應培養更多影視多元化人才以滿足市場需求。

  我國電影宣發能力特別是海外市場發行能力有待提高也成為業界共識。由於電影種類多樣,每部電影的宣發都應做好精準預判,減少因檔期衝突或受眾定位不準而導致票房損失。

  有專家指出我國觀影市場已趨成熟,觀影數據分析也成為日後電影宣發的重要參數。據路畫影視CEO蔡公明介紹,今年的高口碑電影《何以為家》就受益於阿裏影業數字化宣發平檯燈塔的大數據分析,最終使影片以差異化優勢取得了成功。

  “觀眾對電影質量要求越來越高,這對於影視行業的長足發展非常有利。”影視平臺飛幕APP的創始人黃明説,觀影市場的成熟從需求端倒逼整個影視産業加速工業化,為電影行業良性發展提供保障。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