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雷鐘哲:“五個一百”,奏響追夢時代高亢旋律

中國新聞來源:環球網 2019年03月18日 23: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草木蔓發,春山可望。”伴隨著草長鶯飛的春之腳步,以“網聚正能量,追夢新時代”為主題的第四屆“五個一百”評選活動,又在神州大地蓬蓬勃勃、葳蕤展開,吸引了眾多關注的目光,激發出踴躍參與的熱情。像一顆熾熱的火球,散射出耀眼的光彩。

  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是五個一百精品評選的主旨和亮點。通過評選和集中展示本年度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題、重大活動、重大事件、熱點問題和突發事件中發揮網上正面引導作用的優秀人物和作品,在倡導廣大網民自覺傳播和弘揚正能量方面,可以産生樣板引領和見賢思齊的作用。

  “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連續舉辦,已經以鮮活生動的成果顯示出積極正向的價值。它是宣言,表明了去污除垢、風清氣正的追求,宣示了咬定目標、決不懈怠的決心。它是路標,指引著奮力進取、聚焦發力的方位,産生了成風化人、凝心聚力的作用。它是動力,化合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能量,發揮了澄清謬誤、明辨是非的功能。

  網絡不乏榜樣,榜樣不乏魅力。在網絡世界裏,有無數“網絡俠客”行俠仗義,謳歌真善美、鞭笞假惡醜,讓陽光在指尖散射流淌。他們是網絡的啄木鳥,污垢的清道夫,團結的粘合劑,穩定的壓艙石。無論是網絡正能量榜樣,還是網絡正能量作品;無論是網絡正能量圖片,還是網絡正能量動漫與視頻以及網絡正能量專題活動,只要是精品,就能以其魅力激發引力、化為推力、聚成合力,畫大網上同心圓,不斷推動網絡空間天朗氣清、向善向上,讓庸俗、低俗、媚俗無處藏身。

  當前,我們處於爬坡過坎、滾石上山的重要關頭。牢記使命、開拓進取,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兌現我們黨如期脫貧的莊嚴承諾,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網聚正能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追夢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完成預定的目標任務,非得有勤勤懇懇的苦幹和實幹,非得有實實在在的汗水和付出。同時需要通過網絡強健雙翼、煥發生機;讓網絡正能量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篤定目標、鼓舞士氣。“五個一百”評選,就是追夢路上的加油站,就是奮鬥征程的充電樁。

  “網聚正能量,追夢新時代”。新時代對網絡提出了更高要求,網絡理應為新時代打造出更多的精彩。互聯網時代,網絡空間與國家安全、社會發展、人民利益息息相關,是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載體。每一位追夢人,每一位願在網絡的大江大河裏勇敢弄潮的人,盡可以在“五個一百”活動的平臺上展示風采、精彩亮相,以自己的奮鬥之光,璀璨網絡的星空,留下驚艷的身影。(作者是環球網特約評論員)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