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後備箱裏養雞?行李箱再大也裝不下父母的愛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11日 09: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有一種愛,叫“打開行李箱”。你離家時,行李箱被塞了什麼?母親包的餃子、老爸蒸的饅頭、奶奶熏的豬蹄……幾乎沒有任何一個行李箱,可以留著一絲縫隙離開家門。近日,一位網友的老母親竟要在兒子的後備箱裏養雞......

  甜蜜的“負擔”,沉甸甸的愛

  從東北到北京,1000多公里,小楠離開家上大學已經進入了第八個年頭。其實按如今高鐵的速度,這樣的距離並不算遠。但這也無法阻止小楠媽媽在每個假期即將結束時,想方設法填滿女兒箱子的心思。

  “一開始,還覺得挺開心的,畢竟北京什麼都有卻不是家裏的味道。”那個時候,很多被她帶回北京的東西都是她自己要求的,結果到後來她發現情況有些“失控”了。

  從半斤松子到3斤松子、從一包泡菜到一箱泡菜、從一袋東北大米到一麻袋東北大米……這個進階過程,小楠的媽媽只用了不到兩年時間。“我現在根本不敢説自己想要什麼,不然行李箱可能得比我整個人還沉……哦,甚至有一年,行李箱裝不下了,我媽給我寄來的,結果因為裝得太實,包裝箱‘炸’了…”

  幸福的“煩惱”,愛的搬運工

  已經結婚了的思思也被父母填滿的行李箱搞得有些“頭疼”,婚後不比婚前,思思每年春節都要年初二之後才能回到娘家。這個從婆家到娘家的路途,她每年都要經歷兩次行李箱被除了衣服以外的東西塞滿的過程。“我現在回家都會多準備一個箱子,專門給兩位媽媽裝東西,我不只是她們的孩子,還是她們之間的‘搬運工’!”

  輕裝上陣,把愛裝進心裏

  今年結婚第三個年頭的田七和丈夫,今年春節初二回了娘家,初五卻就離開了。不過,她和丈夫兩個人的箱子卻幾乎沒什麼“其他的東西”。

  “以前上學的時候,她(田七媽媽)會給我帶各種吃的玩的,還會刨除我的部分多準備一些,説是讓我分給同學,但是真的太重了。我在大學寢室裏換水都沒覺得那麼辛苦。”田七覺得大概是自己的成長過程比較獨立,從她覺得自己不需要這些東西的時候起,就及時制止了媽媽。

  “主要是現在也很方便了,想吃什麼都能網購到,也不希望他們為了準備點東西折騰來折騰去的。父母年紀也大了,怪累的。”説到底,田七還是因為心疼父母。

  有一種愛,

  叫“打開行李箱”……

  行李箱再重,

  也重不過父母的愛。

  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

  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

  新的一年,

  當你滿心想要走出去的時候。

  請不要忘記回頭看看,

  曾經陪在你身邊的親人。

  帶上父母的愛,

  重新踏上奮鬥的旅程吧!

  新的一年,

  請你繼續加油!

  本文來源:央視新聞綜合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