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江西高安 品賞青花韻 歡度中國年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10日 09: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今天是大年初六。隨著時代的變化,年味兒正在悄然改變。春節期間,除了走親訪友、聚餐吃飯,越來越多的市民開始通過走進圖書館、博物館等方式,感受別樣的過年文化,一起來看一看。

在江西高安的元青花博物館,各地遊客通過品讀元青花瓷,讓濃濃的年味更富有文化氣息。據了解,元青花瓷在世界範圍內存量極為稀少,遊客們來到博物館,就可以看到不同種類的元青花瓷,一飽眼福。

貴州三都是全國唯一的水族自治縣。趁著春節假期,不少遊客來到貴州三都水族文化博物館,這裡展示著水族獨有的文字——水書。“水書”是水族人民創制的獨具一格的象形文字,被稱為水族人的百科全書,與水族人的生産生活息息相關,婚喪嫁娶、造房起屋,以及民族傳統節日都是用用水書和水歷相結合推算出吉日,2006年水書被列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博物館通過VR技術和多媒體投影的應用,使古老神秘的水書能夠集聲、形、態于一體進行展示,給遊客帶來了全方位、浸入式的參觀體驗,拉近了水族文化與大眾遊客之間的“距離”。

在廈門市圖書館集美新館,儘管是春節期間,仍有不少市民前來借書、閱讀。圖書館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這裡正常開放,不少市民想利用春節假期靜下心來,充實自己。少兒借閱區是人氣最高的地方,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們共讀一本書籍,體會親子閱讀的樂趣。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