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春走基層】節日堅守,在江底75米處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9年02月10日 16: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節日堅守,在江底75米處

  本報記者 申 琳

  2月8日,江蘇南通,長江江面大雪紛飛,而江底下75米處的過江管廊裏,數十名工人正揮汗如雨。

  這是特高壓輸電線路首次穿越長江江底的1000千伏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壓輸電綜合管廊工程工地,是國家大氣污染防治計劃輸電通道之一,計劃今年7月建成投運。

  電力職工田華在這個工地已經連續工作了6個多月,今年春節放棄回家團圓,堅守在這裡。

  春節期間,田華每天要步行超過3萬步,監測設備900余處,監督整改的大小問題已經有400余個。“為了使工程能在今年7月夏季用電高峰前投運,加這個班是值得的!”田華説。

  特高壓穿越長江工程現場負責人李剛介紹:“春節假期7天,我們要敷設電纜兩萬多米,安裝隧道特殊照明燈具2100多盞、各類傳感器1300多個,完成隧道下所有通風、照明設備的安裝,並進行氣體檢測,為節後設備安裝做好準備,工期非常緊。”

  在這長江水下75米的地方,200多名電力工人夜以繼日地堅守在崗位上,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春節。

  春節住新房 歡喜又安心

  本報記者 羅艾樺 姜曉丹

  貼春聯,住新居,這對於家住廣東陽江陽春市陂面鎮黃茅坡村的黎清榮來説,可是大喜事。

  去年9月,超強颱風“山竹”登陸廣東,將黎清榮家房子吹倒,傢具也全部損毀。

  黎清榮的妻子是聾啞人,家裏還有個在上學的孩子,平時全家就靠黎清榮一個人打工賺錢,生活本就不易,房屋又被颱風吹倒,可愁壞了一家人。

  “多謝政府的關心和幫助,才讓我們有了新房。”黎清榮住在寬敞明亮的新居,笑了起來。

  “山竹”到來那天,地面積水半人高,狂風暴雨中,陽春市合水鎮營訊村潘愛娟家的房子也倒了。現在潘愛娟家的新房也已蓋好,這個春節過得歡喜又安心。

  據介紹,在遭受颱風“山竹”等自然災害後,政府為儘快幫助受災群眾重建家園,印發了重建家園工作方案,採取“省財政補助一點、市縣兩級財政補助一點、政策性農房保險理賠一點、農戶自籌一點”的辦法籌措資金。

  陽江市去年投入“全倒戶”重建家園資金共4133萬元,其中政府補助2210萬元。目前,545戶“全倒戶”春節已全部搬進新居。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