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7天找回春運路上300余件遺失物品,鐵警有話要説!

社會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27日 20: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今天是春運第七天,許多旅客都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物品踏上了回家之路,但仍有一些馬大哈會給自己的回家之路添點“小麻煩”。春運以來,北京西站派出所已為旅客找回遺失的行李物品300余件,平均一天近50件。

  1月21日12時許,北京西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劉愛軍接勤務指揮室布警:旅客劉女士(46歲、安徽省人)不小心將裝有4300余元現金和就診卡的挎包遺忘在了K1072次列車上,此時劉女士本人正在北京協和醫院看病。劉愛軍接警後立即工作,了解到K1072次列車屬於到發列車,10分鐘後即將變成K1071再次發車。想到旅客正在心急如焚,他顧不上吃午飯快速跑到第5站臺,了解到挎包已交給站臺客運人員,後他又從站臺最東端跑到最西側才將挎包帶回。14點,旅客劉女士返回北京西站取回了挎包順利就醫。

  1月22日10時許,旅客劉先生(39歲、四川省人)稱自己在北廣場售票廳買完票出來的時發現行李箱不見了,裏面有酒等物品,價值2萬餘元。接警後,值勤民警琪美玉珍立即出警,了解到劉先生是因為嫌攜帶行李買票麻煩,便將行李箱放在了售票廳外面的欄杆處。想看距離劉先生放行李已過去半個多小時,琪美真替他著急,於是第一時間帶領旅客找到他説的東門外,結果並未發現行李箱。是被別人拿走了,還是記錯了位置?民警帶著疑問又返回警務工作站調取監控錄像,隨後發現原來是劉先生搞錯了地點。民警迅速帶領其趕過去,幸好行李箱還在那裏,並沒有被別人拿走。

  1月24日16時許,旅客劉某(24歲、河北省人)找到正在北京西站南進站口巡視的值勤民警王煜霞求助,稱自己在從南進站口安檢後,自己的黑色雙肩揹包不見了,內裝有一部筆記本電腦,現金1800余元。此時,安檢儀上還有一個深藍色的雙肩揹包卻無人認領,他估計是有人拿錯了。王煜霞對深藍色的雙肩包進行檢查,包內除也裝有一部筆記本電腦外、還有一部手機、一個錢包(內有現金2300余元及多張銀行卡)、一個名片夾。民警一邊撥打名片電話尋找失主的聯絡方式,一邊用電腦查找失主的信息。終於,在多方聯絡後找到了失主李某的聯絡電話。此時李某已在站臺上準備上車了,接電話時還不知道自己拿錯了包。最終,二人在警務工作站換回了揹包,順利踏上旅程。

  北京西站派出所提醒廣大旅客:1.化零為整。儘量減少行李的件數,在每次放下、拿起時一定要數清楚再離開。2.留下方式。在包內側兜放置自己的聯絡方式和姓名,方便民警查找。3.不亂放。不要將行李物品放置在自己的視線之外,也不要交與陌生人看管。4.挂飾物。在行李上係挂一個明顯的標誌物,方便識別。5.記清地點。記清楚自己乘坐的出租車號牌、進站的安檢口、取票買票地點、候車地點,方便民警幫助查找。6.莫慌亂。提前出門,打出提前量,避免慌慌張張趕車遺落行包。(通訊員趙茜茜)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