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深深震撼:深圳!深圳!深圳!

中國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 2019年01月19日 15: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廣東省委宣傳部、深圳市委宣傳部,特別推出八集紀錄片《深圳故事》。

  紀錄片以深圳為樣本,通過講述今天鮮活的“深圳故事”,從一個城看一段歷史,從這段歷史讀懂中國人改革的意義,以及它給中國和世界政經歷史所留下的坐標意義。該片將於1月21日-1月28日,在央視財經頻道每晚20點檔播出。

  記錄這座城,是為了紀念過去四十年裏勇於改革的一群中國人;

  展示這座城,是為了證明一個政黨為民族自強富強而篤定靈動的制度自信;

  解讀這座城,是為了改革再出發時一份不忘的初心。

  “從一個邊陲小漁村,崛起為一座千萬人口的國際大都市”,這是人們今天對深圳這座城市的介紹。

  1978年12月,十一屆三中全會正式開啟了中國改革開放的大幕;

  1979年7月,深圳蛇口炸響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第一炮。

  作為中國改革的試驗田,深圳特區見證了獨特而堅定的改革開放從理論到實踐再到偉大成就的創造歷程。

  紀錄片《深圳故事》記錄了第一位來到深圳投資的港商。在大洋彼岸,93歲的他第一次接受了採訪。

  紀錄片首次揭秘了深圳甚至全國最特殊的一家外資賓館,這裡誕生了“炒魷魚”一詞,也最終影響和拉動了國家勞動用工制度的改革大幕。

  通過鏡頭,我們記錄、展示、解讀過去40年深圳這片土地上發生的故事,企圖讀懂中國從上世紀至本世紀,數十億民眾扭轉自身命運的這場改革開放行動。

  溫馨提示

  該片將於1月21日-1月28日,在央視財經頻道每晚20點檔播出,敬請收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