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特雷莎·梅保住首相之位 英國脫歐日期要被推遲

國際新聞來源:環球時報 2019年01月18日 06: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派記者 強薇 莫然】在脫歐協議被議會否決24小時之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領導的政府當地時間16日晚又面臨不信任動議的嚴峻考驗。幸運的是,這次她以19票的微弱優勢涉險過關。隨後,特雷莎·梅在唐寧街發表講話,稱下一步的重點是與各黨派合作,共同尋求英國脫歐的出路。與此同時,英國媒體報道稱,歐盟正就允許英國延後至2020年脫歐的有關事項進行研究。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6日報道,英國下議院當天就在野黨工黨黨魁科爾賓提出的政府不信任案進行辯論並表決,特雷莎·梅最終以325票反對、306票贊成的結果保住首相之位。她在動議表決結束後發表講話,反復強調了跨黨派合作的重要性,並確認政府將於本月21日就脫歐協議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據了解,梅政府向議會提交新的脫歐協議後,議會將於本月29日再就新協議進行投票。梅在講話中説,各方應將“個人利益”放在一邊,用“建設性的精神”來探討脫歐方案。“議員們已經明確表示了他們不想要什麼,現在我們必須通力合作,搞清議會到底想要什麼。”

  不過,議會各黨派的訴求仍然與政府有較大分歧。英國媒體報道稱,工黨黨魁科爾賓已表示,政府需明確排除“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否則不會與政府進行對話。蘇格蘭民族黨則支持將《裏斯本條約》第50款進行延期,即推遲英國退出歐盟的日期,推動“二次公投”,同時要求政府將“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排除在外。英國自由民主黨和威爾士民族黨也較為支持“二次公投”。但到目前為止,“二次公投”並不在保守黨政府的計劃之中,政府也沒有就是否延長脫歐期限進行正面答覆。

  脫歐協議遭英國議會否決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歐盟“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等人均表示遺憾。巴尼耶警告説,英國“無協議脫歐”帶來的風險很大,歐盟需加緊準備應對,並強調英國與歐盟日後進行任何談判,先決條件仍是必須通過這份協議。容克取消了原定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會議,準備與特雷莎·梅舉行緊急會談。多名歐盟領導人則明確表示不會再就協議與英國重啟談判。

  分析認為,英國政府明確反對“二次公投”,歐盟不願與英國重啟談判,同時各方都強烈反對英國“無協議脫歐”,在這種情況下,英國推遲脫歐日期的可能性正在增加。英國《泰晤士報》稱,由於德國和法國表示願意延長英國脫歐談判的時間,歐盟官員正研究按照法律途徑,把英國脫歐日期延遲至明年。與此同時,歐盟各國也在加緊應對英國“無協議脫歐”。法國國會16日通過緊急特別法案,內容包括允許在法國的英國人繼續受雇等。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