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市場學會批發委理事會五屆二次會議暨商務部《中國商品交易市場發展報告》編制總結表彰會在北京舉行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7日 21: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9年1月14-16日,中國市場學會批發委理事會五屆二次會議暨商務部《中國商品交易市場發展報告》編制總結表彰會在北京舉行,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商務部原副部長張志剛,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市場學會原會長、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盧中原,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流通G30董事長、商務部原部長助理黃海,原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中華商標協會原會長李建中,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研究所原所長任興洲,中國商品交易市場專家指導委員會主任、原國內貿易局常務副局長丁俊發,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國務院研究室綜合司原司長陳文玲,中國市場學會副會長、商務部商品交易市場轉型升級領導小組成員朱勇毅,原國家工商總局競爭執法局局長寧望魯,原國家工商總局企業監督管理局巡視員、公共管理碩(MPA)導師徐曉東,中國建材流通協會原會長孟國強,中商商業經濟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于淑華等領導嘉賓及眾多媒體人士出席會議。

  中國市場學會批發委理事會是由全國知名品牌市場、全國重點商圈負責人組成的我國商貿領域最具權威性的行業組織之一,也是政府與企業、企業與企業之間重要的商務交流平臺。自理事會設立以來,已有上千人次和上千家企業加入,各種形式的主題活動已成功舉辦百餘次,為我國商品交易市場創新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會議期間,原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中華商標協會原會長李建中發表了精彩致辭,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研究所原所長任興洲以領會和落實中央精神促進形成強大的國內市場為核心進行了詳細的解讀和闡述,中商商業經濟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于淑華重點介紹了商務部《商品流通基礎設施分類及規模劃分標準》修訂工作進展情況,原國家工商總局企業監督管理局巡視員、公共管理碩士(MPA)導師徐曉東以新時代·積極為商品交易市場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打造品牌市場為主題作了重要演講。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及全國商務工作會議精神,推進商品交易市場轉型升級、創新發展,中國市場學會批發委受商務部委託&&組織編寫了《2017年商品交易市場發展報告》,該《報告》由綜合篇、行業篇、專項篇、市場篇、數據篇組成,從多個不同角度對2017年全國商品交易市場行業發展情況、存在問題、未來趨勢和對策建議進行了詳盡的論述。本次會議期間還對《2017年商品交易市場發展報告》編制做出過貢獻的單位和個人進行了隆重表彰,中國市場學會副會長、商務部商品交易市場轉型升級領導小組成員朱勇毅先後為獲獎代表、編委會成員、編委會聯絡員頒發證書和聘書。

  中國市場學會批發委秘書長金陸成作2018年理事會工作總結及2019年理事會重點工作計劃時指出,在國家各有關單位的指導和各會員單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國市場學會批發委理事會開拓新思路、尋求新突破、增添新舉措,圓滿地完成了2018年的各項工作任務,在2019年工作中,理事會將繼續更加努力地為廣大會員單位服務,在理事會章程業務範圍內開展各項活動,幫助會員單位積極爭取國家相關部委的政策支持,同時將進一步加強理事會自身建設,進一步促進理事會會員單位之間團結互助、資源共享。

  經驗分享環節,理事會特邀演講嘉賓圍繞著商標註冊規則與技巧、“一帶一路”背景下商品交易市場會展經濟發展、智慧市場打造等方面進行了具體的講解和分享。

  朱勇毅副會長在座談交流中表示,我國商品交易市場已進入全面轉型升級創新發展的新時期,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創新因時而變,創新應需而生,希望中國市場學會批發委理事會繼續發揮平臺優勢和創新引領作用,加強會員單位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共同探尋新時代背景下我國商品交易市場創新變革之路,吸納更多的新成員,整合更多的新資源,深入推動我國商品交易市場不同行業和不同層級市場之間的創新協同發展。

  本次會議得到了北京新發地農産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廈門立新茶人會展服務有限公司、北京盛華宏林糧油市場等單位的大力支持。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