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央企收入利潤創歷史最好水平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9年01月16日 05: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劉志強)記者從14日—15日召開的中央企業地方國資委負責人會議獲悉:2018年,我國國資監管系統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54.8萬億元,同比增長10.3%;實現凈利潤2.4萬億元,同比增長12.1%。其中,中央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9.1萬億元,同比增長10.1%,實現凈利潤1.2萬億元,同比增長15.7%,創歷史最好水平。

  2018年,各級國資委和央企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紮實推進供給側改革,持續提升供給質量和效率,核心業務盈利能力進一步增強。2018年,中央工業企業完成固定資産投資1.9萬億元,同比增長6.2%,增幅高於中央企業平均水平;實現凈利潤6212.2億元,同比增長21.3%,高於中央企業平均增幅5.6個百分點。中央企業還深挖內部潛力,大力推進降本增效。2018年,中央工業企業成本費用增速低於收入增速0.4個百分點,百元營業收入支付的成本費用同比下降0.4元,成本費用利潤率同比提高0.6個百分點。降杠桿減負債工作也取得明顯成效,截至2018年底,央企平均資産負債率降至65.7%,同比下降0.6個百分點。

  此外,國企改革也在2018年不斷向縱深推進。一是加強和改進董事會建設,整體功能逐步增強,各省份國資委監管的一級企業90%建立了董事會。二是紮實推進改革試點和“雙百行動”,示範帶動作用有效發揮。三是積極推進股權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國有資本功能不斷擴大,中央企業積極利用股票市場、産權市場開展混改,引入社會資本約1750億元。四是深入推進三項制度改革,激勵約束機制進一步健全,員工持股試點深入推進,全國共選取了192戶試點企業。五是加快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央企職工家屬區“三供一業”分離移交正式協議簽訂率達99.8%,分離移交工作已完成93.1%。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