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河南800克“巴掌”嬰兒順利抵京

社會新聞來源:北京晨報 2018年12月15日 05: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前天,一條“重症嬰兒進京急救,請讓出生命通道”的消息在網上引發關注,並被廣泛轉發。消息稱,河南一名出生僅800克的早産兒感染罕見病菌,病情危急,在醫生建議下轉運至北京治療。前天下午,專業醫療轉運車帶著患兒,在其家屬及醫護人員的陪同下,從鄭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出發奔赴北京。一路上,北京警方以及市民主動避讓,給嬰兒開闢綠色通道。前天23點左右,嬰兒到達北京八一兒童醫院,目前已經住院接受治療。

  嬰兒已入院治療

  昨天,北京晨報記者來到八一兒童醫院,此時女嬰已經入院接受治療。因為感染嚴重,情況依舊十分危險。在醫院,嬰兒的家屬介紹,這名重症女嬰清媱出生於今年9月10日,其母親懷孕25周時因羊水早破早産,屬於極早早産兒。這名體重僅僅800克的“巴掌”嬰兒一齣生就被醫院下了病危通知書。由於她存在肺部感染嚴重纖維化、支氣管嚴重發育不良、心臟動脈導管未閉,一直住在重症監護室(ICU),靠呼吸機維持生命。

  由於感染嚴重,清媱從南陽市中心醫院轉到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其間經歷了三次搶救,每一次都驚險異常。因其肺部感染嚴重,當地醫療技術有限,清媱需要再次轉院,赴北京八一兒童醫院接受治療。在醫院的幫助下,帶有專業設備的急救車載著嬰兒一路北上求醫。

  跨省送醫多方聯動開闢綠色通道

  前天下午,急救車帶著清媱走隴海高架從圃田站上高速,沿京港澳高速一路北上。當天下午,河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通過官方微博發佈消息,沿線河南省公安廳高速交警總隊二、八、三、九、四支隊警車一路保通,開闢“應急綠色通道”,並提醒京港澳高速鄭州到北京段的通行車輛為急救車讓行。據河北高速交警總隊官方微博消息,冀豫省界已預留綠色通道確保車輛順利通過,沿路交警也已準備好保障工作。歷時8個多小時,患兒抵達北京。北京警方隨即發佈消息,更新車輛位置,並提示市民進行避讓。網友看到後紛紛轉發,並留言稱“會給孩子通暢的求生路”。很快,救護車一路駛到北京八一兒童醫院。到院後立即辦理了入住,並進行檢查。

  記者了解到,在救護車進入北京市界時嬰兒出現了病情惡化的情況,救護人員緊急進行了20多分鐘的搶救,她的情況才得以穩定。“希望孩子能好起來”、“孩子加油”,北京網友紛紛留言給嬰兒祝福打氣。目前,嬰兒的治療仍在繼續。

  北京晨報現場新聞首席記者 張靜雅 文並攝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