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浙江師範大學54歲女教授逝世 當日淩晨還在工作

社會新聞來源:澎湃新聞 2018年12月11日 14: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江玉嬌 雅溫得第二大學孔子學院微信公眾號 資料圖

  12月7日,澎湃新聞從浙江師範大學獲悉,12月3日14時,浙江師範大學特聘教授、博士、碩士生導師,民盟盟員,雅溫得第二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江玉嬌,從喀麥隆回國參加第十三屆孔子學院大會途中,在北京逝世,享年54歲。

  “標誌性的瘦削和齊劉海”“總是挂著燦爛笑容的臉龐”“未聞其人先聞其歌聲”是江玉嬌在大部分同事和學生們眼中的樣子。然而12月3日,這些鮮活印記變成了永恒的回憶。

  據浙江師範大學宣傳部介紹,12月3日,江玉嬌一行從喀麥隆回國抵達北京,計劃轉機成都參加2天后的第十三屆全國孔子學院大會。經過15個小時的飛行,江玉嬌在北京稍事休息後便投入工作,直至淩晨1點多都還在微信指導修改孔院的新聞稿,而當天下午14時便溘然長逝。

  “相識10年,點點滴滴,匯成抹不去的記憶、長存的友誼!阿嬌,捨不得你!願在天堂的你,繼續唱歌劇,唱民歌,繼續隨性舞蹈!”當天下午聽到摯友去世的消息,該校外國語學院教授黎會華不敢相信,一遍遍四處打電話確認。

  一位江玉嬌赴非洲援教前帶的最後一屆本科生向澎湃新聞表示,獲知江老師離世的消息,同學們都很震驚和難過,“真想再回到22幢一樓的教室坐下來,好好地聽一節英國文學。”

  據浙江師範大學資料顯示,1984年,江玉嬌的教學生涯從湖南省茶陵縣第三中學開始,之後從中學步入高校,在湖南工業大學任教3年後,2008年 8月作為校級特聘教授,引進到浙江師範大學工作,從教經歷長達30餘年,主要從事英語語言文學理論研究和教學工作。2017年2月,為了在非洲傳播中華文化,江玉嬌赴喀麥隆,擔任雅溫得第二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江玉嬌還前後共發表英漢詩歌100余首,出版詩集1部。

  江玉嬌對當前教育中存在的問題也直言敢諫,在其作為第一作者的文章《西方文學教育的經驗分析及其啟示》中提及,我國各大學英語專業的文學教育之所以沒落,其根本原因就在於受到某些課程功利化、商業化、社會化的衝擊。文章呼籲,我國教育應重視人才的心靈成長,進行完整的人格培養,科學與人文學科兼顧,強調人文素質教育和專業素質教育相結合。

  “江老師作為校特聘教授引進,來學院工作10年,將滿腔熱情傾注于教學、研究和文學創作中,激情滿懷、忘我投入,著述豐碩,對學院的人才培養、專業建設和學科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浙江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院長洪明在悼詞中如是評價道。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