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古巴放寬對私企規定 修改餐廳50個座位的容量限制

國際新聞來源:澎湃新聞 2018年12月06日 14: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古巴政府週三(5日)表示,在聽取了企業家和專家的擔憂後,它放寬了對該國新興私營部門的一系列新規定。

  古巴政府此前在7月曾宣佈,將整合調整現有私營經濟活動範圍,重新發放已被暫停的部分個體經營許可,更新私營經濟管理辦法,進一步完善私營制經濟運行模式。新規將於今年12月7日正式生效。

  據路透社6日的報道,官方公報中公佈的一項新決議修改了原始規定,即對每人一張營業執照的限制,以及對餐廳50個座位容量的限制。

  在古巴政府宣佈調整私營企業的一攬子規定中,上述措施遭到企業家和經濟學家的批評,他們表示,在經濟已經面臨重大阻力的情況下,上述措施將減少經濟的增長。

  在哈瓦那受到遊客歡迎的許多熱門私人餐館業主表示,按照政府此前原先公佈的規定,他們將不得不限制餐廳規模,減少員工;而擁有多個營業執照的古巴人對放棄哪個業務將感到難以取捨。

  過去幾個月,當局在全國範圍內舉行會議,向私營部門工人通報新規定,並收集反饋意見。

  “在與自營職業者以及專家和官員的交流中,我們收到了各种經過嚴肅討論後的意見,想法和經驗,”勞工部長Margarita Gonzalez Fernandez對媒體表示。“因此,我們決定對最初批准的某些方面進行修改。”

  據中新網此前報道,古巴官方7月份公佈的新規把原有的96類私營經濟活動合併成28大類,把201項具體經濟活動項目整合調整為123項。對此,古巴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瑪爾塔·費托表示,新規沒有取消任何已有的私營經濟種類,而是將同一行業、同一類型的經營活動進行整合,以完善和推動私營經濟的健康發展。同時,只允許每個私營或個體經濟從業人員擁有一項私營活動許可。

  “現在有些從業者經營著一家咖啡廳,同時還擁有修甲、洗車或賣鞋的經營許可,今後這些都不會被允許。因為這不是發展私營經濟的初衷,我們希望個體經營者全心全意做好一項經營活動。”費托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

  古巴自2010年起逐步放開私營經濟。近年來,私營經濟在古巴蓬勃發展,但偷稅、瞞報收入、原材料來源不合法等非法行為時有發生,古巴政府曾多次叫停部分政策並進行調整。 古巴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5月,私營經濟已為古巴創造超過43萬個工作崗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