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臉書”再曝醜聞:疑將用戶好友數據供給特定企業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2月06日 15: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12月6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5日,一名英國議員公佈文件,稱社交網站“臉書”在2015年將用戶好友訪問權限提供給“Netflix”和愛彼迎等特定企業,而未授權給其他多數應用程序。

  資料圖:當地時間4月10日,美國社交媒體平臺臉書的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在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和商業、科技和運輸委員會舉行的聯合聽證會上作證,並就臉書數據被濫用等問題道歉。 中新社記者 鄧敏 攝

  5日公佈的這份文件長達223頁,涉及創始人扎克伯格在內的“臉書”領導層在2012-2015年的內部溝通文件,為“臉書”區別對待企業,及存在反競爭行為的嫌疑提供了新的證據,並引發新的政治層面監督。

  “臉書”表示堅持自己的考量與決定。“事實很明顯,我們未曾販賣用戶的數據。”該公司稱。

  “臉書”表示,將放寬一項限制競爭者使用其數據的“過時”政策。一份文件顯示,在此之前,豁免這項政策需要獲得創始人扎克伯格的同意。

  文件還顯示,“臉書”會追蹤競爭者的用戶增長情況,並阻止他們取得重要數據。

  扎克伯格在2013年同意高管賈斯汀·奧索夫斯基的要求,在其競爭對手“推特”推出視頻分享服務的當天,停止對其提供用戶好友名單的存取路徑。

  此前,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濫用“臉書”用戶數據,以及2018年內另一起數據違規事件,加上“臉書”遊説策略遭到揭發,已促使各國政府加強對該公司就隱私權與內容調整做法的監督。

  5日,金融分析公司“Stifel”的分析師將“臉書”股票評級調降為“續持”,表示“隨著時間的推進,政治與監管的反彈似乎可能導致‘臉書’的運營方式受到限制。”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