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獨家V觀】你好,阿根廷 Hola Argentina

中國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11月29日 08: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阿根廷,位於南美洲南部,面積次於巴西,是拉美第二大國。阿根廷是距離中國最遠的國家之一,處在不同半球的兩個國家,相距約2萬公里。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是阿根廷的最大城市,西班牙語意為“好空氣”。布宜諾斯艾利斯不僅是阿根廷的政治中心,也是經濟、科技、文化和交通中心,因其美麗和現代而享有“南美洲巴黎”的美譽。

  阿根廷農牧業發達,是世界糧食和肉類重要生産和出口國。畜牧業以牛羊為主,素有“世界糧倉和肉庫”之稱。

  提起阿根廷,不得不説到足球。阿根廷足球文化濃郁,阿根廷國家男子足球隊,曾兩度奪得世界盃冠軍。擁有馬拉多納、斯蒂法諾、梅西等眾多世界知名的球員。

  阿根廷還是熱情奔放探戈舞的故鄉,探戈是阿根廷的國粹,也是阿根廷稱譽世界的一張名片,200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探戈舞正式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中國與阿根廷1972年建交。目前阿根廷是我國在拉美第五大貿易夥伴,我國是阿根廷全球第三大貿易夥伴。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出席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並對阿根廷進行國事訪問。

  (央視記者 申勇 史偉 王爍 寇琳陽 漢明  耿小龍 陳昱 張鑫 王萌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