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掃雷英雄杜富國 與死神“掰手腕”的掃雷兵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25日 17: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和平年代,掃雷是最危險的軍事任務之一,排雷英雄杜富國雖然為救戰友負傷,但對於英雄的掃雷團隊而言,他們的使命仍將繼續,英雄永不獨行。

       這是戰士杜富國負傷的第36天,南部戰區陸軍雲南掃雷大隊正在向地方政府移交雷場,這也標誌著中越邊境雲南段第三次掃雷任務的結束。

1

       在這條邊境線上,雷場是邊境人民的夢魘。地雷已給許多村民的身體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傷害,同時也制約著邊境脫貧致富的發展。

       為終結南疆雷患,三年前,數百名年輕官兵寫下請戰書,自願到一線參加掃雷。

       邊境雷區霧大、山高、坡陡、雷密,足球場大小區域,就能掃出2000多個危爆物,複雜的雷場條件,絕大部分只能依靠人工作業,埋于地下的雷,經過三十多年的日曬雨淋,有的與植物的根係交織纏繞,性能很不穩定,稍微觸碰就會發生爆炸。

       自2015年11月展開掃雷以來,掃雷官兵共掃除雷區57.6平方公里,人工搜排出地雷和各種爆炸物19.82萬枚(發),有2名掃雷戰士壯烈犧牲,近40名官兵英勇負傷。官兵在雷場出生入死,為人民排除雷患,用生命換來了邊疆蓬勃建設的熱土。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