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民政部:近年涉外收養呈下降趨勢 收養後反饋良好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1月21日 14: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民政部網站消息,近日,民政部就“涉外收養”情況指出,近年涉外收養量一直呈下降趨勢,2017年被外國人收養2174人,僅佔被收養兒童總數的12.4%。從收養後跟蹤和反饋的情況看,絕大多數被收養兒童都能很快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提到開展收養工作的原因,民政部表示,家庭是孩子健康成長的最好環境。兒童福利機構通過開展送養工作,幫助機構內適合回歸家庭生活的孤殘兒童重獲父母的溫暖,是保障孤兒棄嬰回歸家庭的重要制度性安排。為保障兒童收養工作規範有序進行,保障送養兒童的合法權益,我國先後發佈實施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中國公民收養子女登記辦法》、《外國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子女登記辦法》等法律法規。

  民政部指出,中國收養工作一直遵循“兒童利益最大化”、“國內收養優先”等基本原則。為了使更多的兒童也能夠回歸家庭生活,我國開展了涉外收養工作,作為國內收養的有益補充。目前,我國國內收養量佔收養總數的近九成。2017年全國被收養兒童合計17510人,其中被中國公民收養15336人,佔被收養兒童總數的87.6%。近些年,涉外收養量一直呈下降趨勢,2017年被外國人收養2174人,僅佔被收養兒童總數的12.4%。從收養後跟蹤和反饋的情況看,在外國養父母悉心照料下,絕大多數被收養兒童都能很快適應新的生活環境,為他們茁壯成長和走向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